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思南县青年志愿者牢记习总书记教诲 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5-05 15:41:0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冷雪刚

QQ截图20190505153827.jpg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 通讯员 冷雪刚)4月30日,贵州铜仁市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在行政中心六楼人大会议室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情况,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思南青年志愿者中引起强烈的反响。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五四运动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它给中国带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让中国工人阶级走向历史舞台,为诞生中国共产党奠定了阶级基础、理论基础、群众基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了我国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历史时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重大贡献。特别是总书记的“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让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加振奋和自豪

  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就是团的旗帜,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永远跟党走,做党的好儿女。“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运动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共青团搞好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以朋友、长辈的身份与当代中国青年面对面的交流,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殷教诲,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志存高远、担当作为、实现青春价值的“指南针”。

  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幸福的,得到了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关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非常关心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健康成长,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来抓。总书记身体力行并号召:“关心和支持青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一切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团体,广大城乡基层自治组织,各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用青春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篇章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不断开创思南县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用优异的成绩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