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爱满重阳节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为山区老人送温暖

时间:2018-10-17 09:24:2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石家庄讯(元振国) 重阳节将至。石家庄市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一直挂念着山区的贫困老人,他们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吃得饱穿的暖?带着满满的爱和问候,他们决定去看望山区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温暖。此次活动得到了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志愿服务基金会、桥西区宣传部、桥西区文明办的大力支持。

1.jpg

  10月15日一大早,志愿者温德军、韩国友、肖秋林、司云龙、郑立娜、林步旭、张旭、刘意、范丽萍、张慧敏、王新华、王荣生、王晓辉、李会滨、齐江坤、齐素学等人就向着太行山区出发了。经过了3个小时的路程,“一家人”志愿者们来到了巍巍太行群山之中的一个小山村。老人们听说有志愿者们来看望他们,扶老携幼,赶过来参加活动。

2.jpg

  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给山区的老人们带来了米面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志愿者刘意还带来了饺子馅、和好的粉面,韩国友买了大案板、小擀面杖、碗、筷子;肖秋林为24户老人带来了酒水,在这寒意的秋日里,和老人一起吃顿热气腾腾的饺子,喝一壶小酒。

3.jpg

  说起来,一家人志愿者跟这里的老人素不相识,想到给他们送温暖,源于之前志愿者们对贫困山区现状的一个考察结果。志愿者们曾用了两天的时间来走访发现:平山县的沙坪村、南坡村、杨家湾村、王家湾村,四个村合起来耕地面积才210多亩,山场面积800多亩,四个自然庄共172余户,总共546人,党员31名,贫困户就20多户,是一个典型的山多地少的贫困山区村。村里除了一些年龄较大的老人外还剩余一部分在校学生和留守儿童。88岁的张兰珍心脏病多年,生活不能自理;89岁的洛瑞风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行走困难;84岁的王之之,患有脑血栓疾病缠身;83岁的罗三子无自理劳动能力;还有郑香兰、霍振阳、高花兵和王英绪常年卧床。经过两天的走访,共有24户困难群众需要帮助,这些老人的情况不仅让村干部着急,更是牵动的“一家人”志愿者们的心。

3.jpg

  为此,团队于次日召开了志愿者动员大会,在会议上志愿者刘意自愿出资为困难群众提供4100元的棉被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的帮助,张慧敏也承担24户困难群众的大米,志愿者张旭送来2200元亚麻籽油,司云龙、郑立娜等张旭等人提供运输物资的车辆。大家就这样在重阳节前来看看这里的老人。

5.jpg

  一家人志愿者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活动,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与村干部进行了沟通,和村干部们进行了经验交流。要想让老百姓真正富裕起来,从长远的打算,栽种一些花椒树、核桃树、板粟、志愿者们不仅可以给农民们提供树苗,结果后还提供销售,村干部听了很受鼓舞,准备和“一家人”志愿者们一起努力,让农民们真正从根本上脱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