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创建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安徽舒城县干汊河镇

时间:2022-07-18 15:22:3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徐友勤 周元清

微信截图_20220718152119.jpg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徐友勤 周元清)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妇联组织现场观摩活动,莲墩村宋达权户接待了此次观摩。

  从门口进入庭院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修剪整齐的花花草草。虽不名贵,但养护有佳,修剪得当,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庭院内不随意堆放杂物,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致,物品摆放整齐,地面窗台干干净净,主人始终能坚持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废弃堆积物及卫生死角,保持居室、庭院整洁。宋达权及家人受到了前来参观的镇村妇联同志的一致好评。

微信截图_20220718152134.jpg

  为了充分发挥“美丽庭院”示范户带动示范作用,莲墩村积极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通过微信群、宣传栏、进组入户发放“农村人居整治改善明白纸”“村民保护环境倡仪书”等方式宣传引导,并组织村民组长、网格员进行入户评选,以“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以“居室美、厨厕美、庭院美、 家风美、村庄美”为目标,以“有合理布局、有花草树木、有文化氛围、有家风家教、有生活品味”为标准,经评选,本月已评选出潘孝勤、张孝兰、施德茹等多户“美丽庭院”候选户。

  通过“美丽庭院”活动开展,充分发挥了广大群众在美丽乡村和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提高了广大农村家庭的文明意识,改变了生活方式,为全面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