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江华县:社工助农解民忧,乡村振兴惠民生

时间:2022-05-21 09:21:5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张立军 柏昌鹏

           公益中国人永州讯 (通讯员:张立军  柏昌鹏)“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谢谢你们千方百计帮我想办法,让我保住了我的菌子厂也保住了这么多员工养家糊口的收入!”永州市江华瑶乡菌业负责人唐元亮拉着白芒营镇社工的手激动地说道。

唐元亮是白芒营镇远近闻名的“黑皮鸡枞菌大王”,他种植的黑皮鸡枞菌以“鲜”、“脆”著名,畅销湘、粤、桂三省的同时,也为村民提供了20多个就业岗位,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成为小微企业中的模范。自新冠疫情以来,黑皮鸡枞菌的销售量远不如以前,看着优质的产品在仓库里慢慢变质,唐元亮心里犯了难。

5月15日,白芒营镇社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长沙城区项目负责人盛波取得联系,最终决定城乡联手,乡镇社工站社工与长沙城区社工采用“线上+线下”、“网络+实体”等多种形式,拓宽黑皮鸡枞菌销售渠道,帮助种植户渡过难关,使得菌厂产品滞销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江华瑶族自治县社工站服务项目将不断推进下辖16个站点,嵌入农副产品从农村到城市的输送,农家体验由城市向农村下沉,立体带动城乡生态链,创新服务模式,城乡互动渠道,聚焦群众需求“一公里”,为“五个瑶都”建设凝聚社工力量,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乡村振兴做在实处,让更多的村民真正享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实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