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一家人”志愿者爱心传递 资助贫困学生、慰问贫困老人

时间:2020-07-24 14:50:4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7月19日一大早,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温德军、韩国友、刘意、李业伟、林步旭等几位志愿者,带着救助金和慰问品,从石家庄大经街鼎嘉府邸三区出发,到平山县宋家口村看望贫困学生温志玉和7位困难户和孤寡老人。

图片 10.jpg

  温德军、刘意、李业伟出资,给困难户和孤寡老人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就在前一天,贫困生温志玉同学听父亲说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爱心要给自己送学费,激动得翻来覆去一晚上沒有睡好觉,早晨7点起床,到家门口一会儿瞧瞧,一会儿看看,9点多终于盼到亲人的到来。

图片 11.jpg

  志愿者们到温志玉家,刘意、李业伟、韩国友各从挎包里掏出500元现金交给温志玉,“一定要好好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并靠自已的努力改变命运”,志愿者刘意说。温志玉的父亲是一个残疾人,无法从事体力劳动,日常生活都需要别人照料,爱人在2009年冬天雪灾回娘家的路上因突发心脏病去世,留下两个年幼的儿子,那时大儿子才9岁,由于父亲是残疾人无法出去打工,独自抚养两个孩子很是困难,供孩子上学更是难上加难,“一家人”志愿者王凤爽从2009年开始每年给大儿子送去1500元的生活费,大儿子现在毕业以走上工作岗位。

  2016年,刘意接过王凤爽的爱心接力棒,开始资助老二温志玉,每年春夏秋冬刘意腾出時间帮他们家干农活,今年温志玉顺利升入高中。在还没有新学期开始前,刘意、李业伟、韩国友各送来500元的生活费,苏杨委托刘意送来两件爱心背心。温志玉的父亲说:刘意、韩国友、李业伟这么多年一直给我们家的帮助,特别感激,希望儿子大学毕业后也像他们一样帮助别人,传递爱心。

图片 12.jpg

  从温志玉家出来,又看望了7位困难户和孤寡老人,他们是:李英唐、刘兰云、武白秃、刘建书、韩连锁、王和常。

  看完了7位困难户和孤寡老人后,又把这7位老人家房间屋后的淤泥清理干净,接着刘意又匆匆来到一直牵挂着多年来帮助的孤寡老人韩贵锁家,刘意又给老人购买了一箱八宝粥放在地上,89岁多的老人,听到有人到来,急忙从屋里出来,迎上前去笑道:“刘意又来啦!快坐下来歇会儿!”屁股还没有坐稳,刘意、李业伟、韩国友就扛上铁锹,拿着大火锄,嚷嚷急着要去给老人玉米地里锄草、施肥、培土。

图片 13.jpg

  一家人志愿者团队每年都会增加新成员,资助贫困学生、照顾贫困老人的爱心行动,会持续不断地延续下去,他们这种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的雷锋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