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襄阳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举办《道德与法治》新教材培训

时间:2018-10-17 09:24:3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刘世波 刘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 刘世波 刘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教育必须先行,教师必须先行。为全面提高黄集镇中小学、幼儿园道德与法治教师正确理解、把握和使用《道德与法治》新教材的能力,提高黄集镇青少年法治教师师资队伍素质,10月12日上午,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举行了《道德与法治》课程实施教师专题培训。来自辖区内各中小学教导主任、学科教研员、道德与法治教师及公、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1.jpg

  培训由参加了“国培计划(2018)”——湖北省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小学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的黄集镇中心小学王佩老师主讲,主题是《顺应时代发展做新时期教师》。王佩老师从《道德与法治》国家统编教材编写背景、编写思路、教材解读、教学指导及实施建议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理解和教学体会,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教学要从学生的生活情境和生活需求出发进行法治教学,实现法治精神的培养。王佩老师还分享了参加湖北省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参观学习福州市钱塘小学、厦门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法治课教研成果。

  此外她还对法治教育内容进行了介绍:“道德与法治主要通过讲授宪法的核心价值及其在国家生活中的崇高地位,使学生树立宪法至上的信念,让学生感知生活中的法、身边的法,培育学生的规则意识,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2.jpg

  随后,黄集镇中学政治教师李正山结合自身多年的一线从教经历出发,从读懂教材、用好教材、新教材课程设计及教学策略等八个方面给大家作了详细阐述。李正山表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进一步强调了依法治国的战略地位,同时通过一系列新法规的颁布,法律法规越来越明确,学生教材中关于法治的内容也越来越深入,足以看出国家对法治的重视”。

  两位老师深入浅出且又平易、亲切的讲解,得到与会老师的一阵阵掌声。老师们都听的很认真,都适时的作了记录。在互动环节,老师们围绕如何深入解读《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如何将教材内容、知识和学生生活体验有机融合,打造生动高效的道德与法治课堂,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

3.jpg

  最后,黄集镇中心学校继教工作负责人魏长战就打造生动高效的道德与法治课堂对与会教师提出新的要求。他强调《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是根据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的精神,以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的要求,在小学和初中分别编写了法治教育专册教材。教材内容从学生生活出发,将宪法的规定与生活中常见的社会事务结合起来,从学生的经验出发,引导学生对宪法地位和宪法精神的理解和认同,从而真正从内心认同法治,树立法治信仰,践行法治精神。

  这次培训,实效性强、针对性强,必将有助于黄集镇教育系统法治课教师更好地理解、把握国家统编教材,进一步提升《道德与法治》课的教育教学质量。通过本场讲座,老师们在“道德与法制课程”开设的必要性、开课方法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