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把爱贴近“精准扶贫” 让师德在贫困人家中闪耀

时间:2018-09-27 15:58:5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湖北讯(元振国)9月26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会议室的“慈善一日捐”活动现场暖意正浓。为了更好的帮扶更多的弱势群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让爱和温暖延伸,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积极响应区民政局、区扶贫办、区慈善总会的号召,发扬慈善精神,弘扬传统美德,激发参与慈善的热情,黄集镇中心学校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加“慈善一日捐”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镇教育系统教职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积极投身慈善扶贫、慈善救助,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中小学、幼儿园广大教职工也踊跃参与,纷纷慷慨解囊,表达对精准扶贫的关注,送上对贫困地区困难家庭的关爱。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当日19时,襄州区黄集镇教育系统“慈善一日捐”活动已收捐款15900元。

QQ截图20180927155731.jpg

  “慈善一日捐”是党中央、国务院倡导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公益慈善活动,主要是提倡个人捐赠不低于一天的经济收入的善款,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积德行善传统美德,倡导以人为本、乐于奉献的互助精神。筹募的善款主要用于助困、助学、助老、助残、助孤、助医、助急等项目。

  据了解,为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黄集镇中心学校前期进行了广泛地宣传动员,印发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区民政局区扶贫办区慈善总会《关于2018年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方案》的通知,倡议全体教职工奉献爱心,积极加入“慈善一日捐”活动,以实际行动来更好支持襄州区慈善事业的发展。同时,黄集镇中心学校本着“依法组织、公开透明、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动员广大教职工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为规范捐赠资金的管理,黄集镇中心学校办公室指定专人接收、登记,确保账目清晰,去向明确。

  在黄集镇第二小学捐款现场,学校办公室内早早聚集着赶来捐款的教职员工,捐款的队伍很快就排成了长龙,洋溢着浓浓的爱意。付小丽校长带头将饱含爱心的捐款投入红色的捐款箱中,表达了对困难群众的真情关爱。随后,教师们依次上前,踊跃捐款献上爱心,以实际行动表达与贫困群众携手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老师们纷纷表示,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发展慈善事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家庭克服生活中的暂时困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26日下午4点半,黄集镇中学会议室内,赶来捐款的教职工济济一堂。副校长张玉良带头捐款,表达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接着,大家依次来到捐款箱前,献上一份爱心。学校政教主任武根生表示,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当前人民生活有了很大提高,但我们身边仍有不少贫困人口,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帮助。乡村教师工资虽不多但人人愿意奉献,参加这样的活动,是用实际行动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体现了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