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百家争鸣

河北内丘爱心助力协会让爱温暖山区贫困家庭

时间:2018-11-09 10:10:5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李保根

  公益中国人内邱讯(元振国 李保根) 2018年11月6日,由河北内邱县爱心助力协会组织的《关爱贫困家庭冬季送温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上百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近日,该协会组织慰问了家境贫困而又病魔缠身的内邱县獐獏乡南獐摸村许风林老人,并将筹集的2000多元善款交给了老人。

  五十七岁的许风林,患食管癌已有一年,现已晚期。他的家地处太行山腹地,地薄物希,生活一直很拮据,一家人居住在四间简易房中。许风林的一生多灾多难,小时候时父亲早亡,与母亲和几个弟弟妹妹相依为命。那个年代缺吃少穿,他长大后娶得一房妻子,妻子却精神有点问题。许风林也没有正式工作,只靠种地为生。

QQ截图20181109103801.jpg

  许风林本有两儿一女,大儿在小时候掉到污泥水中不幸溺亡,女儿在八岁那年不幸夭折,还有他的母亲和妹妹,因一氧化碳中毒而亡。许风林在他的有生之年经历了这些不幸,少年丧父,中年亡子,亦算是天下可怜之人。

  许风林现有一子,目前无正式工作,还不足以撑起这个家,更无力承担父亲的高昂的医药费,但又不愿意眼睁睁看着父亲遭受病痛的折磨,只能苦苦撑着。

  内邱县爱心助力协会志愿者得知许风林的家境状况后,在房建林、李保根、高志勇带动下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由风军带队前往许风林的家中送去米、面、油,另一路由家住县城的志愿者晓辉、兴丽带队前往医院,为许风林送去了善款。当志愿者们看到许风林的家境时,为他们的艰辛生活状况不尽潸然泪下。 

QQ截图20181109103819.jpg         

  近年来,内邱县爱心助力协会联合爱心人士多次发起慰问山区贫困老人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慰问数十户贫困家庭。在内邱县山村,像以上这样的特困、贫困家庭还有很多,房建林和李保根呼吁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家们能够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去关注、关心、关怀更多的弱势群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