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百家争鸣

邢台“爱心黄手环 温暖回家路”活动进社区

时间:2018-09-25 16:34:2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元振国)“黄手环”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是由一条硅胶手环和一个可以插入信息卡组成,形状类似手表,卡片中是老人信息。佩戴黄手环的老人容易引起路人关切,能够让人及时注意到并帮助需要救助的老人。9月21日上午,由邢台市助残公益协会和邢台市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共同发起的“爱心黄手环 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在邢台市桥西紫金社区拉开帷幕。

QQ截图20180925163246.jpg

  走进邢台紫金社区,志愿者们免费为紫金社区的老年人发放黄手环,受到社区领导和广大居民的热情欢迎。据了解,黄手环发放公益策划活动是邢台市助残公益协会主导发起,在邢台市负责具体策划和响应及后期支撑的敬老爱老的活动之一。据介绍,这个活动第一步是消除社会歧视,普及黄手环的标示含义,今后还将邀请银行、医院走进社区服务老年朋友,走进小区进行宣传与发放,让社区的老年人能够了解到并知道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让年轻人也了解以及黄手环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呼吁人们关爱老年人。将黄手环进行商业区宣传与发放,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黄手环的含义,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并帮助这个佩戴黄手环的需要帮助的人。

QQ截图20180925163255.jpg

  为老人发放黄手环助残协会义务为辖区走失老人提供义务寻找协助。希望通过公益宣传与黄手环发放,能够进一步地唤醒人们向善、向上的内在动力。帮助更多的老人找到回家的路。让“爱”滋养人们的心灵、展现人类无尚的智慧。每次活动每个社区将发放50个黄手环。

QQ截图20180925163302.jpg

  这次发放黄手环定位帖,邢台市助残协会副会长赵振强和马玉满分别就防走失定位帖的使用以及注意事项为老人进行了讲解。博爱社工服务中心还专门带来了法律讲堂,来自邢台章理桥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登举为老年朋友们讲解了关于老年金融防诈骗和老年财产权益等涉老的法律知识。

QQ截图20180925163309.jpg

  黄手环,从点滴做起,老人的出行安全,必不可少!黄手环是爱与帮助的象征,传递的是社会互助的信号,防止老人走失与帮助走失者回家,需要全社会的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