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百家争鸣

浅析如何加强基层信用社“五小”建设

时间:2018-09-19 15:36:2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许增荣

  习近平同志曾多次指出“基层就是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实现党的领导和执政目标的支撑。党的基层组织是否坚强有力,直接关系党的生机活力,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国家如此,农信社更是如此。

  “五小建设”是“民心暖心工程”,是农信“家”文化的传承基因,抓好“五小建设”,能够持续增强员工归属感,提升团队凝聚力。只有通过“五小建设”的落地实施,让员工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生活舒心,工作开心,农信社才能实现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

  思想认识要提高。要彻底摒弃重业务轻党建的传统思想,以组建农商银行为工作重心,对照“两学一做”标准,将业务发展与基层党建相结合,抓党建聚人心促发展,通过“五小”建设,为基层员工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进一步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为信用社的改革发展和支持服务县域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领导重视是前提。基层信用社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五小”建设,把“五小”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着力改善基层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努力营造关心、关爱信用社员工的良好氛围。尤其是偏远乡镇信用社,要切实以“五小”(小食堂、小宿舍、小浴室、小阅览室、小活动室)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基层员工后顾之忧,积极改进完善偏远社住社大学生员工的居住条件和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广大基层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力提升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农信社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因地制宜明需求。各基层信用社要充分考虑各社员工工作以外的精神需求,在员工中开展详细的问卷调查,对员工需求进行大摸底,通过摸底将员工需求划分为共性需求与个性需求,引导员工共同参与“大家庭”的“五小”建设,有的放矢做好“五小”建设工作,将为员工创建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落到实处。

  “五小”建设要丰富。一是让员工吃好。保证让员工上班有热饭,使员工吃上丰富可口的饭菜,让员工时刻有家的归属感;二是让员工休息好。在有限的空间内,合理缩减控制其他非办公区域面积,配备床、衣柜、电视、空调等生活用品,尽可能的为员工提供整洁温馨的居住环境,同时,建设小浴室,让员工工作生活期间冬天有热水,夏天能冲凉,最大限度的满足职工基本的卫生需求,提升员工的生活品质;切实提升员工的归属感。三是让员工学习好。充实小阅览室,通过为员工提供精神食粮,让员工练好内功,有效提高干部员工的金融理论修养,不断适应新形势下金融行业不断变化的发展态势,充分激发干部员工的工作热情;四是让员工锻炼好。小活动室购置了羽毛球拍、跳绳、健腹轮等简单的运动器材,不仅强身健体还能预防职业病,使员工劳逸结合,同时也可以增加同事之间的交流,增进感情,培养默契。总之,通过“五小”建设,最大限度满足职工的实际需求,使干部员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劳逸结合、寓教于乐,以最佳精神状态投身于农信社的改革发展工作之中。(河南省濮阳县联社 许增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