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之窗

我心中的的雷锋精神

时间:2019-03-05 15:25:0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QQ截图20190305152022.jpg

  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的法则,她深入贯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雷锋精神才能在两个百年之际怦然落子。

QQ截图20190305151523.jpg

笔者在湖南望城雷锋纪念馆

  这个时代有无数英雄,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任何历史阶段,是不可能没有英雄的。因为人类对英雄有着本质上的,基因里的一种英雄崇拜情结。所以,我们可以没有钱,我们可以穷,但是我们真的不能没有英雄。

  多少年过去,我自始至终认为雷锋精神是我中华民族的至宝。试问,一个没有偶像的时代还是时代吗?一个没有偶像的青春还是青春吗?所以,正确地选择你的偶像,就是正确的选择你的人生。

QQ截图20190305152129.jpg

参加全国学雷锋两会年会的代表与雷锋战友乔安山一起步入会场

  当一个人一旦被树立成先进,作为典型的话,他会在最短的时间里面变成不是人,如果这个人是个坏人,他可以在更短的时间里面变成不是人。当时不管你是好人、坏人,只要你出名了,你就不是人。

QQ截图20190305152202.jpg

雷锋的战友冷宽将军已是80多岁高龄的他前往代表驻地看望与会代表

  大家看看雷锋,他更加的有血有肉 ,更加的亲切。 他不仅是人,而且是一个很可爱的人。更是一个优秀的战士,是我们终生学习的榜样。

  1968年,从我戴上红领巾这一天起,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就已经时时刻刻牢记在我的心中。从小学到中学,我和我的同学组成的学雷锋小分队践行者雷锋的精神。50多年来,雷锋叔叔的精神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中,我对雷锋叔叔表示敬畏。我说的是精神,是雷锋精神。在我看来,整个中国,整个民族,如果你去质疑雷锋精神的必要和不必要,这将会是一个民族的悲剧。

QQ截图20190305152228.jpg

雷锋生前的工友、战友、辅导过的学生向与会的代表讲述着雷锋的故事

  几十年过去了,雷锋的生前战友冷宽将军、乔安山等前辈们。雷锋生前曾经辅导过的学生陈亚娟、孙桂琴。韩颂东等一直传承着雷锋的精神。并且在他们的带动下,亿万中国人紧随其后,把雷锋的精神发扬光大。

QQ截图20190305152243.jpg

  毛泽东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从此,雷锋一直被中国共产党塑造成党员革命象征与模范,几十年来不断在媒体上宣传“学雷锋活动”,将雷锋作为中国人民学习的榜样;包括“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等宣传歌曲,政治思想上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工作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动帮助他人、勤俭节约,发扬了社会主义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被称为“雷锋精神”。

QQ截图20190305152254.jpg

  学习雷锋,就要从一点点小事做起,以雷锋的精神为内涵,在实践中不断地丰富和发展自我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就如敬爱的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QQ截图20190305152150.jpg

  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所以说,我心中的雷锋精神主要有以下几点:

  1、春风精神——文明礼貌

  2、大雁精神——团结守纪

  3、水晶精神——诚实纯真

  4、孺子牛精神——热心服务

  5、火箭精神——主动向上

  6、雏鹰精神——自强勇敢

  7、钉子精神——永不服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