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公益中国人邢台工作站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

时间:2020-12-14 13:43:0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胡献芬

  牢记历史 爱我中华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 (胡献芬)今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的同胞,缅怀革命先烈,12月9日下午,公益中国人邢台工作站副主任陈勇同志带领一行退役军人到邢台市南大郭小学为学生开展以“牢记历史,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图片1.jpg

  下午三点,南大郭小学的多功能报告厅灯光明亮舒适,主席台上摆放着一圈儿陈勇主任带来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展板:有中华民族开天辟地“奋进的历程、辉煌的足迹”,有“经典军史战例回顾”,有“时代的先锋,永恒的楷模”, 还有“中华世纪工程”、“中华名胜古迹”、“中华标志性建筑”等。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列队依次进入报告厅,先到主席台上观看展板,再到班级席位就坐。

图片2.jpg

  陈主任用一个小时时间为学生们讲述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和祖国奋斗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期间,陈主任还与学生们互动,提问回答有关问题,齐声朗诵杜甫、文天祥的著名诗篇以及毛主席的七律《长征》等。

图片3.jpg

  课程结束后,在退役军人的组织和带领下,学生们还进行了军体拳表演。

图片4.jpg

  最后武胜坤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把开展公祭日纪念活动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从中得到教育、受到启迪,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时时处处传播正能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5.jpg

  陈勇同志除了是公益中国人邢台工作站副主任外,还是邢台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和邢台市爱国拥军联合会理事,从部队退伍选择自主择业后,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极力传承红色基因,倾心做好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公益课进校园活动,满腔热忱地为当地广大青少年义务宣传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他的讲课深入浅出,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对国家公祭日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 、努力学习、强健体魄,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