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绘画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9-04-12 16:39:0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张凤明

  公益中国人北京讯(张凤明) 为弘扬中华民族书画艺术,发展艺术慈善公益事业,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于2019年4月10日在北京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绘画捐赠活动。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原书记处书记雷正民先生,著名书法家、中国文艺协会主席罗杨先生应邀出席;著名画家张守涛先生率雅宝堂画家20余人出席活动,并现场创作巨幅山水画《江山胜色图》。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杜芸主任出席活动并向与会的嘉宾和各位艺术家表示真诚的感谢。

QQ截图20190412164142.jpg

  杜芸主任在致辞中说到,今天的活动不是简单的书画创作活动,各位艺术家的善举一定会带动千千万万和我们一样向善的艺术家和艺术家来支持我们的慈善事业。

  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在中华慈善总会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坚持“慈善公益、健康惠民”的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积极做好健康惠民各项工作。健康惠民基金心系贫困地区,着力帮扶医疗卫生条件落后的县市和乡镇。针对基层医疗机构基础条件差、医疗设备老化、陈旧、不足、人才缺乏、技术落后的实际困难,具体落实健康医疗扶贫项目。

  同时,健康惠民基金针对贫困地区文化生活落后的现状,组织文化艺术界人士参与慈善捐赠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民树立文化自信的战略部署,探讨通过艺术慈善奉献社会活动,帮助贫困地区发展文化事业,活跃文化生活。希望更多热心致力于社会慈善事业、具有爱心奉献精神的当代艺术家投身于慈善事业。

mmexport1555032030752.jpg

  雅宝堂主人,著名画家张守涛先生代表雅宝堂发表了致辞。他说到:雅宝堂是我画室的堂号,今天来的除各位特约嘉宾,都是雅宝堂画家和我的入室弟子,大家积极参与这次活动说明我们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大家庭。

  张守涛先生说到,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们就积极参与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各项慈善活动。2012年10月,我们集体到辽宁锦州市女儿河小学捐赠了取暖工程,中央教育电视台、新华社和辽宁锦州各大报刊电视台都做了报道。2013年12月我们又参加了浙江狮子会公益拍卖,成绩显著,被授予“狮子会爱心大使”称号。

QQ截图20190412164202.jpg

  今天的活动,我们每位画家都满怀为祖国慈善事业奉献爱心的情怀而来。我创作书法作品《舍得》选用了宋人杨万里的一句话:人之为善,百善而不足,并加注:今人为得而舍,何同善乎。我们今天做慈善,不是为了得到什么回报,只是我们作为艺术家的本分。每当我们做善事的时候,我们的心就会更加纯净。慈善爱心事业是我们雅宝堂一贯和持久的事业,我们会用我们的爱继续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为了明天更美好奉献我们的爱心。

mmexport1555032037197.jpg

著名画家雷正民先生和杜芸主任进行交流

  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原书记处书记雷正民先生及著名书法家、中国文艺家协会主席罗杨先生对艺术家的爱心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

mmexport1555032041857.jpg

著名书法家罗杨先生出席活动并现场致辞

  最后,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杜芸主任授予雅宝堂“中华慈善爱心团体”称号并颁发牌匾,同时还为每位参与创作的艺术家颁发了“中华慈善爱心贡献艺术家”荣誉证书

mmexport1555032046355.jpg

杜芸主任授予雅宝堂“中华慈善爱心团体”荣誉牌匾

  中华慈善爱心贡献艺术家名单:张守涛、张文奕、王一涵、刘树海、程功、张涛、王立军、崔慕军、张树增、陶跃、王平华、刘建义、郭凤金、刘勇良、王海义、佟宝全、梁崇屏、彭评选、张莎莎、姜彦、胡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