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舞台

济宁市“退役军人学雷锋 不忘初心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2-03-16 17:42:1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公益中国人济宁讯(陈成合 陈贵富) 雷锋是一位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的好战士。雷锋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吹响我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做示范、勇争先”的号角,迈出学雷锋、做雷锋、新时代、立新功的坚定步伐。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民政局、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济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济宁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济宁市读书协会、济宁市文化馆、济宁剧院管理公司、济宁市雷锋纪念馆、济宁市任城区表演艺术家协会承办的济宁市“退役军人学雷锋 不忘初心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和文艺演出在市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下午3点多的市文化广场,鲜红的志愿者旗帜迎风飘扬,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在空中回荡。伴随着全体齐唱《国歌》的庄严气氛,“济宁市“退役军人学雷锋、不忘初心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田文峰主持下开启。

图片4.jpg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田文峰主持启动仪式

图片3.jpg

  “山东老兵”志愿服务济宁支队队长马新明同志首先宣读倡议书,他倡议:“退役军人志愿者要争做精神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基层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助力乡村振兴的担当者、专业化志愿服务的引领者,让志愿服务成为行为习惯和价值追求,在“帮助他人、收获快乐”中提升志愿服务价值魅力。

图片4.jpg

  退役军人志愿者王莲在发言中表示:“要持续深入开展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八个一”活动,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真诚为人民服务,争做学雷锋树新风的榜样。”

图片5.jpg

  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繁翔在致辞时说:“全市退役军人志愿者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人人争做新时代活雷锋,在开展义务宣传、发挥志愿作用、展现为民情怀、体现担当作为、传承新风尚等方面“作示范、勇争先”,全力为广大群众和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携手擦亮“山东老兵”志愿服务品牌,为建功新时代再立新功!”

图片6.jpg

  伴随着启动仪式圆满结束的热烈掌声,一台经过精心编排、300多表演创作人员倾心打造的,展树新时代退役军人最美风采,承载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鲜明主题,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唱响新时代的、属于退役军人最美赞歌的——精彩文艺演出闪亮开场。以雷锋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的扣动人心的节目,既展现了广大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者,学雷锋、做雷锋、新时代、立新功的精神面貌,又吹响了济宁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做示范、勇争先”的号角。

图片9.jpg

  文艺演出节目有:包明霞领唱,济宁市退役军人艺术团、任城区阳光幼儿园伴唱的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程英、段庆诗朗诵《雷锋不老》;张伟、揭阳诗朗诵《雷锋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爱琴海合唱团演唱,马立军指挥的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史作美、匡丽英诗朗诵《雷锋》;周新萍等萨克斯合奏《十送红军》;王洛伊、谷依宸、范心悦、臧容与、吕传斌、侯思辰、马思语、左景琪、董润心、王千梦诗朗诵《从小就要学雷锋》;星光童声合唱团童声合唱《母亲的微笑》;邢建文、王金芳诗朗诵《雷锋》;张绪江创作,王丽平、郭佳艺诗朗诵《永远的雷锋》;任城区阳光幼儿园表演的舞蹈《我们是鲜花》;高延安创作,李伟华、孙春兰诗朗诵《雷锋精神代代传》;李保演唱全京剧《红灯记》选段《光辉照我永向前》;杨子、崔俊明诗朗诵《向雷锋同志学习》;李保茹、李和梅、秦洁、谢永锦女声四重唱《好人多》;齐建、李士君、徐青林、胡淑媛、李宝全、杨林口琴合奏《打靶归来》《人民军队忠于党》《志愿军赞歌》《咱当兵的人》;济宁市退役军人艺术团红歌连唱《映山红》《万泉河水》;郭玉演唱,任城区老年大学舞蹈队伴舞歌曲《把一切献给党》;李允祥作词,马宁作曲,音乐制作马宁、张楠,许多领唱,老干部之家合唱团伴唱公益歌曲《别问我是谁》等

  本次活动文艺演出部分精彩纷呈,唱响了学雷锋的主题,给市民群众带来了向上的力量和艺术享受。

图片30.jpg

  随后,领导、嘉宾和市民代表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图片32.jpg

  “山东老兵”志愿服务队近150志愿者,在现场为群众开展法律咨询、就业创业贷款咨询、青少年心理咨询、义务理发、医院义诊、车检服务,济宁市老兵初心故事宣讲团成员张茂路现场宣讲雷锋精神的场景,更是在融入“传承雷锋精神”的内涵中感动人心。

图片40.jpg

  将参加纪念建军95周年《我的强军梦》主题创作活动的退役老兵书画家、社会各界著名书画家赵力、孙玉才、王超、熊继雨、梁承东、徐化芳、谭桂昂、王立冬、李亚宏、徐从龙、朱小格等,也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出“学习雷锋、奉献爱心、服务人民、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摄影 / 朱正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