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全国首家!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文明实践中心建起固定献血站

时间:2020-08-21 15:30:0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王洪玮

  公益中国人济宁讯(陈成合 陈贵富 王洪玮) “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能献血,太方便了,今天再献400毫升,加上前七个月献的14次成分血(血小板),今年献血量将突破6000毫升。”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累计机采血小板214次、全血献血量达8.5万毫升的兖州“献血大王”魏广志信心满满地说。

  “在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固定献血站,方便群众、环境舒适、安全可靠,兖州应该是全国第一家。”济宁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宋建光表示。

1.jpg

  兖州区无偿献血一直走在济宁市14个县市区前列。但过去由于没有固定采血点,或者到广场,或者去公园,甚至在商场门口,到处打游击,给志愿者带来不便。去年十月兖州区被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县(区), 在济宁市中心血站的大力支持下,兖州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改造完善过程中,专门投资建设了近50平方米的固定献血站,今年4月开始试运行。站内全部是国内最先进设备和储存设施,达到国家最高卫生标准。

2.jpg

  “看到咱中心献血站正式启用了,我刚下班就赶到了这里献了400毫升血,有了固定采血点每次献血也不用到处打听了。”8月20日,在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献血站,兖州市民王霞高兴地说。

3.jpg

  “为保证献血有序进行,我们首先对各级文明单位排好献血时间顺序,定时集中采集,每周四为社会志愿者的献血时间。”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同志介绍。遇到应急情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临时通过“端信云”APP平台发布需求信息,征集血源。最近,某地血库血源告急,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平台和无偿献血微信群发布信息,72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迅速赶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兴隆庄街道等采血点,献血总量2.3万毫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