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身残志坚 初心如磐 | 王六勇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4-04-17 10:23:1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殷卫纳

          身残学雷锋,奉献受称颂。日前,从北京传来消息,身残志坚、热心公益的王六勇被全国学雷锋办公室、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中国雷锋报社联合授予“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还授予其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阳镇团城村志愿服务队“全国学雷锋先进集体”。这既是对王六勇及其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各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肯定,又是对他们高度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的认可。

11.jpg

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深入,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事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从小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王六勇坐着轮椅学雷锋:他在坚强面对生活的同时,建立公益助残群,成立志愿服务队,并常年将自己节俭下来的残疾补贴、表彰奖金,通过爱心助学、公益助残、帮困助贫、防汛抗疫捐赠等形式,组织开展各项学雷锋志愿活动100余场。他身处弱势群体却投身公益的点滴爱心,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

12.jpg

王六勇,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9月岀生,河南杞县人。中华志愿者协会会员,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阳镇团城村志愿服务队队长。

13.jpg

王六勇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农民家庭。幼年时因一场疾病落下四肢瘫痪的王六勇和父母相互扶持生活。年迈的父亲和母亲同为残疾人,分别患有重度听力障碍、高血压、骨髓炎、类风湿及干燥综合症等多种疾患。面对家庭困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支持下,王六勇始终以积极乐观的生活姿态努力着、奉献着,用一个平凡人的善举向社会传递着爱和温暖。

14.jpg

从小行动不便、不能实现求学梦想的王六勇在勤奋自学的同时,仍然尽己所能帮助贫困留守儿童改善学习环境。为此,王六勇省吃俭用节省自己的残疾补贴、表彰奖金,购买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多次捐赠给乡村勤奋好学的中小学生。每年高考,他都会购买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捐赠给助考单位,并坚持不断的坐着轮椅走进乡村学校宣讲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

2019年10月,在了解到救人英雄赵进前受伤住院的感人事迹后,王六勇积极通过“公益助残”微信群和朋友圈等网络渠道发布救助信息,在他的呼吁下,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筹集的救助款8000余元第一时间送到赵进前妻子宋美手中。

2019年11月,王六勇被评为“开封市最美家乡人”,同时获得2000元奖金。这笔奖金对于依靠低保救助生活的多残家庭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王六勇却毫不犹豫地将奖金通过开封市红十字会悉数捐出,全部用于家乡杞县的疫情防控,并将捐款证书捐赠给开封市博物馆。

此外,王六勇还联系河南省红十字会签下《遗体捐献志愿书》,志愿将自己的遗体无偿捐献给国家医学科研部门,用于医学教育、科研和临床,为国家医学事业贡献力量。他并向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申请设立个人小额基金,每天坚持至少节俭一元钱捐入该账户。

2022年5月,经杞县文明办和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批准,王六勇又发起成立了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阳镇团城村志愿服务队,号召社会人士、党员干部和大学生加入,并带领队员开展了“同心抗疫、清洁家园、爱心助考、公益助残、政策宣传”等各项学雷锋活动100多场,服务时长达10000余小时。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多年来,王六勇以身作则,奉献为先,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带领志愿者一起学雷锋、做雷锋,并参与各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由于王六勇的事迹突出、感人,被国内各大新闻媒体关注报道,并纷纷称赞为轮椅上的“活雷锋”。他先后荣获“开封市最美家乡人”、“杞县教育热心人”、“河南省孝贤之星”、“开封好人”、“河南省十佳乡村光荣榜”等多项殊荣。

“我和志愿服务队同时获此殊荣,心情非常激动,并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带领志愿者继续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文明社会贡献力量。 ”王六勇认真地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