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活雷锋再现叶县 烈火中舍己救人

时间:2022-09-26 19:04:4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贾德荣 贾延峰 郑秀香

        本网平顶山讯(贾德荣 贾延峰 郑秀香报道)滚滚浓烟阻挡不住他矫健的身影,熊熊烈火烧不掉他笃定的信念!他是最勇敢的孤勇者,面对熊熊烈火,他奋不顾身,挽救生命于烈火之中。

   9月6日下午,河南平顶山叶县廉村镇葛刘村一村民家中突发大火,危急时刻,中爱365志愿者葛新伟,奋不顾身冲进火海救出被困的86岁老人,自己却被严重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46%,大部分是2度烧伤,属于重度烧伤。

1.jpg

   葛新伟今年48岁,是中爱365的一名志愿者。9月17日,中爱365执行总裁苗国庆受贾杰董事长委托,前往解放军第989医院烧伤科病房探望了葛新伟,送上荣誉表彰证书和慰问金,并代表中爱365全国志愿者向他的英雄壮举表示赞扬和崇高的敬意。

   葛新伟观看了中爱365顾问委员会共同主席刘报先生和高级顾问门士超先生发去的慰问视频,葛新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现场无不为之感动。

2.jpg

   葛新伟回忆说,当时他在自家院子里正给蔬菜打药,看到邻居黄朝阳的家火光冲天,急忙跑了过来,黄朝阳的母亲当时已经吓得瘫坐在地上,嘴里喊着:“俺爹还在里面,先把人弄出来……”葛新伟来不及多想,直接闯进火海,看到老人已趴在地上不会动了。老人是一米八的大个子,葛新伟抱不动,就抱着老人腋下往外拖,顶着烈火的炙烤把老人拖到院子里。此时接到消息的黄朝阳正好赶回,冲进院子,两人合力将爷爷救到大门外。随后,消防车和救护车都赶到了现场,消防队员开始扑火,救护车则将受伤的爷爷、葛新伟和黄朝阳送到解放军第989医院救治。

3.jpg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奋不顾身的平凡人!葛新伟同志是中爱365万千志愿者中最令人敬佩的,他是“中爱榜样”。祝福这位新时代的雷锋早日康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扇解人意,荷扇有缘水墨名家荣继祥
扇解人意,荷扇有缘水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严惩养老诈骗 用情守护“夕阳红”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5起涉老诈骗典型案例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
鱼归龙跃丰收至 大风车落户广西
鱼归龙跃丰收至 大风车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