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爱心企业

厦门军梦“爱心冰箱”让爱心涌动

时间:2022-09-26 18:45:2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今年,全国各地陆续迎来高温天气。在福建省厦门市,虽然烈日炎炎,不少户外劳动者依然坚持在骄阳下为城市默默付出。为给他们送去清凉,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中志协应急委湖里服务队,湖里区红十字会行善志愿服务队携手厦门市军梦双拥双创园,印象老禾山,章老三(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启动“爱心冰箱”活动,给户外劳动者提供一瓶水、一份防暑降温包等物品,让城市爱心涌动。

图片6.jpg

“爱心冰箱”持续的时间比以往更长。“有矿泉水,有饮料”相关人员介绍说:“整个活动的时间,提供的茶饮和用品也越来越多。”其次,冰箱布置的点位结合“城管便民点”、“城管驿站”、“爱心加水点”等既有服务,“爱心冰箱”还增加了临时休憩、热饭热菜、取用防暑药品等功能,新增自助加水设备,不仅提供冷饮还有热茶,让降温解渴更加健康。此外,还将推出“移动式爱心冰箱”,穿梭于大街小巷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图片7.jpg

今年天气太热了,早上出门带的水已经喝完了,有了'爱心冰箱”,大热天的也能免费喝上冰饮,还可以在这歇歇脚,太贴心了。”刚刚送完一单活的外卖小哥高师傅已是大汪淋漓。他擦了擦脸上的汪,从厦门市军梦双拥双创园爱心小屋门前的一台爱心冰箱内拿出一瓶冰镇矿泉水大口畅饮起来。顿时暑热消散了不少。

图片8.jpg

厦门市军梦双拥双创园爱心小屋门口一台冰箱悄然“上线”。本次“爱心冰箱”行动由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中志协应急委湖里服务队,湖里区红十字会行善志愿服务队携手厦门市军梦双拥双创园,印象老禾山,章老三(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爱心冰箱”上线后,在炎炎夏日为附近的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的清凉饮品。而这一小小的“爱心”举动,为区带来了不少的“人气”。

图片9.jpg

“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爱心冰箱矿泉水由厦门市军梦双拥双创园,印象老禾山,章老三(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让这份'爱心’传递起来,也体现着企业人的温度。

图片10.jpg

爱心冰箱如“引玉之砖”,可口可乐公司捐献100箱饮料,让善意与温暖流动在这座城市,让文明新风沁入人心。截至目前,厦门军梦双拥双创园“爱心冰箱”平均每周送出爱心饮用水1500余瓶,这一活动将持续到底

“'爱心冰箱’行动无疑是文明实践的一次生动实践,折射着城市文明进步、市民素质提升的点滴力量。环卫工人说,一到夏天,自己一早上就能喝掉三四瓶水。过去自己带水很麻烦,现在有了“爱心冰箱”站点,可以免费拿到冰镇的矿泉水,方便了不少。

据爱心冰箱站点义工夏劲松介绍,义工的工作时间为早上8点半到晚上18点,主要负责管理冰箱里的水,把水发给真正有需要的户外劳动者。“很多义工看到冰箱里的水喝完了之后,还会自发往冰箱里添水。”夏劲松说。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爱心冰箱”活动的持续开展仍需要更多市民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目前,己有很多爱心人士提供饮料在“爱心冰箱”点位投放,为更多的户外工作者送去了清凉,带去了方便。“爱心冰箱”引领了全社会的爱心涌动,已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章老三(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谢龙真,陈九安两位董事长,厦门军梦双拥双创园,印象老禾山邱军团董事长为爱心冰箱提供支持,弘扬企业爱心文化建设。爱心冰箱照出的是人生,凝聚的是力量。爱心可以传递,做善事也可以相互“感染”。希望爱心冰箱拓展到其他地方每一个小区与街头,只要人人奉献一点爱,凝聚更多的力量,爱心和正能量就能永远传递下去。最后,希望大家在感动和骄傲的同时,随手传播这一波正能量,推动成都能多一些爱心冰箱,为在高温下坚守的工作者们,送去一份“温暖”的清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