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长沙雷锋哥师志伟再度舍己救人!

时间:2020-08-06 18:21:3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通讯员:陈自力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通讯员:陈自力)  只要接近你,就是接近光,不管你愿意不愿意,都能温暖到别人、照亮别人,这才是真正的正能量。——笔者

  笔者:你救人时,有没有注意到对方多大年纪?是否有陪人?是否和其家人取得联系?

  师志伟:病人已经非常危险,我当时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估计应该是乡下女子,年龄不是很大,三十岁左右,现场照片和视频都是当时在场群众拍的,我是事后才知道的。

  这两天,总参退役伤残军人、《雷锋》杂志湖南通联站站长师志伟高温酷暑下舍已救人的照片和视频在网上广为传开。就此,笔者电话采访了师站长。原来,师站长学雷锋舍身忘我,乐于助人今年已不是第一次了。

  8月5日,素有“火炉”之称的长沙,骄阳似火,气温高达38°c,八一期间走军营,进警营慰问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活动的连轴转,身体透支比较大,身患癌症的师志伟感觉身体不适,前往医院看病,行至长沙晚报大道路段时,见一女子人事不省,昏倒路边,当时现场围观群众上百却束手无策,生命危在旦夕!

微信图片_20200806182627.jpg

  师志伟见状赶紧吩咐司机停车,当时女子已脸色苍白,嘴唇青紫,情况十分危急,凭着自己在部队时学到的医疗应急救助技术,当场判断为中暑症状,便立即掏出随身携带的“龙脑”(一种救急药品),对女子实施临时救治,并辅以常规手法,让其苏醒,以控制病情,病情稳定后,并亲自将女子抱上联系到的出租车,嘱咐陪人送就近医院作进一步治疗,成功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200806182637.jpg

  所有救治过程,一气呵成,丝毫没有犹豫,师志伟完全忘记了自己同样是个正要去医院看病的病人。周围群众和路人敬佩不已,交口称颂,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一刻。

微信图片_20200806182644.jpg

  其实,早在几天前,2020年8日3日师志伟以同样的方式在长沙县北山镇福高村救助过一位叫刘伟的中暑病人,但他从未提起。

  采访结束时,师站长轻松笑答:“雷锋从未离开,好人总在身边,活着为什么?利他至上。"简简单单一句话,道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者及革命军人的真情告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