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微光也能传递爱的希望(简记公益中国人厦门工作站主任夏劲松)

时间:2020-07-03 16:13:07  来源:  作者:

   用一爱一心的沃土,助希望的青苗茁壮成长

  他,很普通,是千万外来劳务工之一;

  他,很清贫,一个月工资1500元,住着廉价的出租房;

  他,很有爱,108岁的老人一见到他就亲切地说:“瞧,我的孙子来了……”

  他,黝黑的皮肤下,有一颗闪耀光芒的心灵。

  他,叫夏劲松,厦门义工联合会的会长。

  夏劲松,江西上饶人,早年来到厦门务工,是一个简单朴实的普通人,工作是每天凌晨送羊奶。为生活忙碌的他,一有时间就去做义工。夏劲松认为,生活虽然不易,但我们可以选择成为有爱、有温度的人。

  夏劲松希望带动更多的参与服务有需要帮助的人,于2014年,牵头组织成立了厦门义工联合会。短短一年时间不到,从最早的5个会员,发展到现在的1000多位会员,成为厦门颇具影响力的活跃公益组织。每一个义工,在他的带领下,关注弱势群体,包括助老、助学、助残、环保、赈灾等各项志愿活动。夏劲松期待,自己以组织者的身份,聚拢周围有爱心的人,共同合力发挥更大的社会服务作用。这样勤劳并慈悲 ,世事万象于他,全了然于心。用心发现和给予,读懂生命本质是付出,我们才会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

  一位已经108岁高龄的老人,夏劲松会定期帮他按摩、理发、拉拉家常,像为自己的父母祖辈尽孝一样去对待,老人见到他的开场白:“瞧,我的孙子来了,快来我身边坐坐,看最近有没有瘦。”每当这个时候,夏劲松的内心是满足而欢愉的,老人的幸福感,就是对他最有力的回馈和支持。

  夏劲松不富有,外来务工人员,没有人际关系、没有社会背景,除去微薄的工资,再无任何经济来源或社会资源。夏劲松全凭爱支撑和引领他的义工联合会。甚至自从当了义工联合会的会长,夏劲松已无余钱再寄钱回家了,自己至今未婚,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机构运营、服务社会上,每次想到这里他总是心里很难过,没有像其他同龄人一样孝养老小,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老母亲。尽管我们提倡大家小家都要兼顾的前提下去公益,可夏劲松确实这样去取舍和竭诚服务于他的选择,想必精神世界丰富并为他人着想的人,期待并相信他所付出的,都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回来。

  2018年1月11日,来自北京5名盲人到厦门旅游,这其中有很多人是感受人生第一次海边之旅。盲人看不见,怎么出去玩呢?夏劲松带领厦门义工联合会做起了这些盲人的“拐杖”和“眼睛”,让他们可以放心地游玩,并且呼吁市民关爱盲人,不要占用盲道,一起用心感受世界的美好。

  几年以来,夏劲松负责厦门义工联合会全面工作,有难以为继并到生存艰难的时候,既然走上了这条公益路,夏劲松不想轻言放弃,他积极探索提升机构造血功能和能力建设,他开始学习社会组织管理相关的专业书籍,主动和企业打交道,几经努力,厦门义工联合会活动经费在有保证的前提下,还大大提升了影响力和传播度,感召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于是,夏劲松更注重机构运营管理和人才培育,协助并挖掘会员里有不同领域的专业人才,包括企业家、律师、老师、学生、医生、作家等各行各业精英,以他们的专业优势,推动协会的可持续发展。

         附:视频https://utztqcnlkqqv4.v.jisutp.com/detail?iid=8gpgu3bng7jg0&ck=9wvrxmy7zd4w9mnsx0ejynpzm3mhc2xj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