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湘潭县“新时代好少年”传承孝道 端午节老人乐开花

时间:2020-06-29 15:49:2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邹晓春 通讯员:小月亮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邹晓春 通讯员:小月亮) 6月25日,2020年的端午节。当天天气晴朗,气温只有30度。曾经的“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现湘潭县“新时代好少年”杨沛锦放弃了自己的假期和父亲杨柳及湘潭市雨湖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湘潭市雨湖区祥和老年公寓,看望居住在这里的老人,并和老人们一起共度端午节。

21.jpg

杨沛锦参加志愿爱心活动与老人合影

  湘潭市雨湖区祥和老年公寓位于湘潭市南盘岭,创办于2004年,目前居住有24位老人,年龄最大的94岁。

  据了解,参加这次走进雨湖区祥和老年公寓的“新时代好少年”杨沛锦,从小就在父亲的熏陶下参加志愿者爱心活动,将自己获得荣誉奖励的钱捐献给老人或者贫困孩子,平时经常与志愿者队伍一起看望慰问老人,他总是开心热情地为老人表演拉丁舞等。他在5岁时,父亲杨柳突然病重,就开始学做家务,帮忙照顾父亲,由于有孝心、有爱心...,2015年、2016年被评为湘潭市首届“美德少年”、“全国最美孝心少年”。

1.jpg

杨沛锦将礼物送给老奶奶

  现在的杨沛锦就读于湘潭江声实验学校1837班,现在读初二。今年5月,与湘潭县12名中小学生一起被评为了湘潭县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的荣誉。在今年的端午节假期里,他牺牲自己的假期,在父亲杨柳及湘潭市雨湖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来到老年公寓做公益。在公寓里,杨沛锦陪着老人们聊天,并把自己做公益的故事讲给爷爷奶奶听,爷爷奶奶不断的为小志愿者杨沛锦竖起大拇指点赞。

  杨沛锦的父亲杨柳,自己也是一位多年的义工,他说:“居住在老年公寓的老人们曾经为我们的建设做出过很多的贡献,今天儿子杨沛锦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把对自己的这份孝心献给公寓里的爷爷奶奶,很是欣慰。同时也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期待在社会上形成更好的尊老爱老、像老一辈那样勤劳、诚实、奉献、互助、爱国的良好风尚。祝愿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不再孤独,度过一个美好的晚年!”

  附:红网“全国最美孝心少年杨沛锦:用孝心守护亲情 用行动感恩社会_教育新闻_教育频道 https://edu.rednet.cn/c/2016/12/13/4162599.ht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