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阜阳市颍州区西湖镇:“菜园”到“餐桌” 互助渡难关

时间:2020-03-06 13:27:17  来源:安徽经济网  作者:丁海莉

  “现在集贸市场都关闭了,家里的菜真不知道怎么卖。”近来,受疫情影响,“卖菜难”成了阜阳市颍州区西湖镇不少菜农的心病,而“购菜”成了超市和代购点的难题,为切实解决两难,西湖镇巧用“朋友圈”和“电商”平台并为农企开通绿色通行证,实现菜农与超市和代购点的“双赢”。

  受疫情影响,迎水村姚锋家种植的8亩铁杆小分葱和四季青、蒜苗、荠菜销售受阻,迎水村冯庄杜超鸡蛋滞销,西湖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到实地了解情况后联系买家、拍照发朋友圈宣传并提供配送服务,帮助销售。镇村干部了解情况后纷纷转发,销售效果显著,两天内销售400箱鸡蛋,五天内销售一半铁杆小分葱。

  兴鳘农民和黄沟湾农业企业是两家农产品生产企业,疫情阻断了销售路线,西湖镇农业综合服务站了解情况后立为其开通农产品绿色通行证,方便农产品运输销售。

  居住在五里村大田庄的田振福家种了六百多斤胡萝卜,“我八十多了,为了把萝卜卖不出,愁了好几天,现在好了,村里来人上门收购。”田爷爷说的正是五里村电商负责人刘朝坤上门收购蔬菜的事儿,疫情发生以来,刘朝坤收购了十余户农户家中滞销的农产品,不仅为他们挽回了几万元的损失,也让群众们吃上了健康、绿色的食品。(丁海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