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长沙雨花区第二批对口帮扶队员到龙山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3-19 10:20:0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邹晓春 熊其雨

QQ截图20190319101335.jpg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邹晓春 通讯员 熊其雨)这几天,素有“百合之乡”美誉的龙山县石牌镇,这几天又迎来了一批“熟悉的陌生人——长沙市雨花区第二批对口帮扶龙山县石牌镇的3名工作队员。

  近日,在参加完长沙市援龙山帮扶工作队工作总结暨新一批队员行前动员会议后,雨花区第二批对口帮扶龙山县石牌镇的3名工作队员,直接赶赴龙山县石牌镇,开展新的为期两年的对口帮扶工作。

QQ截图20190319101421.jpg

  早在2017年3月,雨花区首批对口帮扶队员就远离长沙,“安家”龙山县石牌镇,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后,助力当地建设了多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重建了石牌敬老院,举办了百合病虫害防治培训班,做了一大批民生实事,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贡献。因此,当地群众对他们再熟悉不过,将他们视为亲人。今年3月,雨花区首批对口帮扶龙山县石牌镇的3名队员,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年的对口帮扶工作任务。

  据了解,2017年,长沙在市级层面整体帮扶的基础上,构建了由19家后盾单位对口帮扶龙山县17个乡镇的新模式。两年来,全体帮扶工作队员强力推进“七大帮扶工程”,累计投入资金4.27亿元,实施帮扶项目400余个,助力龙山县113个贫困村退出,12219户51042人脱贫。

QQ截图20190319101526.jpg

  今年,全市又选派37名干部赴龙山开展帮扶工作。花花了解到,雨花区3名对口帮扶龙山县的工作队员,均经过相关部门层层筛选,他们中既有吃苦耐劳的“60”后女干部,也有长期在基层岗位工作的“80后”,更有正值而立之年的青年干部,可谓是“黄金搭档”。

  在历经8个多小时的车程后,他们到达了目的地—石牌镇。深知身上背负的工作任务和责任重大,帮扶队员们在到达石牌镇的当晚,就和雨花区首批对口帮扶队员队员交谈“取经”,聆听工作心得和经验,并做好相关资料的交接。第二天一早,参加完干部见面会后,随即和石牌镇主要负责人、驻村干部一起,走村看户实地走访群众,察看相关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了解村情民意。

  “队员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心与嘱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到这场脱贫攻坚战中。”雨花区对口帮扶石牌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杨旦表示,他们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为石牌群众送去更多“福利”,配合当地切实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