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一张身份证 两处警民情

时间:2022-03-21 10:43:51  来源:法治报道  作者:任锡良

  法治报道讯(任锡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办理好身份证手续的李女士哭着对河北曲周县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说。

  正在户籍窗口办理业务的民警靳敏英发现门口排队的群众中,有一女士正蹲在地上哭,她赶忙上前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

  原来,李女士要在当天下午1点半参加驾照考试,但是她的身份证件损坏,没有来得及重新补办,只能先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由于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先重新补办正式身份证。时间紧张,来不及赶回第四疃派出所,只能就近到城关派出所办理,没想到城关派出所办理业务的人员非常多,害怕到了下班时间,户籍室关门,办不了身份证,赶不上下午的驾照考试,李女士感到很无助,就蹲在院子里哭了起来。

  户籍民警靳敏英一看时间,已经11时45分了,赶紧拉着她的手说:“别担心,我帮你跟大家解释一下。”她对排队的群众说到:“这位女士确有急事,我们先给她办理,希望大家理解,不过大家不要担心,今天中午我们加班也会给大家办完的!”群众听到后都表示理解。临时身份证的手续办完后,因需要去行政服务中心制证,李女士现在去正好赶上下班,户籍民警靳敏英便同行政服务中心的户籍窗口工作人员联系,将李女士的情况进行了说明,行政大厅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在行政大厅等待李女士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20321103700.jpg

  看到自己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李女士激动得不知所措,民警让她赶紧去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临时身份证。李女士再三表示感谢,周围群众也对派出所户籍民警伸出了大拇指。靳敏英说:“谁都会有需要帮忙的时候,搭一把手,做一件分内的事,也许就帮助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来,下一个,给大家加班办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