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河北曲周县第一中学积极推进教研工作交流活动 促进教学水平全面提高

时间:2020-06-16 14:29:0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崔会坤 杨桂林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崔会坤 杨桂林)为进一步落实本学年教学工作计划,规范教学常规,深化“一课一研”活动,6月10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曲周一中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校教研工作总结交流会议,会议主题是:交流、共享、规范、提高。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书记、校长赵志民,副校长冯锡亭,教学处主任卢永平,各年级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各科备课组长以及教学处全体人员。

12.jpg
13.jpg
14.jpg

  会议上各教研室主任及备课组长对开学一周来的教研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和交流。大家都充分认识到了一课一研的重要性,都深刻地体会到现在的一课一研更有实效性,是真做学问,有利于备课,有利于青年教师的成长,群策群力,凝聚了集体智慧。通过每天一课一研,老师真正做到了同层次的班级学案一致、作业一致、教学内容一致、重难点一致。通过总结交流,共享了经验,增强了信心。各教研室主任及备课组长还就网课存在的问题,教与学的问题等其它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针对各教研室主任及备课组长汇报的情况和提出的问题,赵校长对一课一研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并从四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一、一课一研至关重要。一课一研活动在学校不是新事物,早就开始实施,只是以前没有很好的环境和机制,现在学校拿出上午第三节课让老师专门用来教研,创造了大环境。要持续发力坚持下去,不要三天一打鱼两天一晒网。

  二、要把握方向,不闭门造车。要学先进,借鉴先进地区学校的经验,更要规范创新,形成自己的课堂模式。

  三、教研主任、备课组长要发挥主导作用。赵校长指出如何鼓励青年教师多参与多发言,如何发挥骨干教师作用,如何解决不太积极教师的思想问题,这些都需要教研主任、备课组长来主导。另外,还要主导教研过程,采用什么样的主导模式组长要起到作用提高“一课一研”效率。

  四、组长提到的问题要重视并予以解决。对于今天提到的问题,从学校到年级、处室、教师各层都要重视,共同解决,为教研创造更好的环境。

  赵校长动情地说到:大家做了很多工作,收获很多,但是需要做的工作也还有很多。只要能长期坚持下去,我相信我们的一课一研和教学成绩一定会有提高。

15.jpg

  会议上卢永平主任就各教研室主任及备课组长提出的教研问题一一做了现场解答,并对一些具体问题立即解决。结合前一阶段一课一研督查情况,对一课一研提出了规范要求,要求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组织有力,必须有主备人,必须提前准备,必须内容明确,必须有教研成果。

  会议最后副校长冯锡亭做了总结,冯校长通报了高一高二期末考试时间,并对一课一研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一课一研要抓到底,不要走形式,走过场,要通过一课一研改变过去一讲到底的落后模式,切实提高教学效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