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冰雪无情突袭莲城 交警有爱护航平安——湘潭岳塘交警为民抗冰雪保畅通

时间:2021-12-29 11:45:3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罗文光

公益中国人讯(罗文光)近几日,一场暴风雪突袭而来,将整个莲城覆盖在白雪皑皑的世界,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然而在这美丽的冬景背后,却是道路结冰,事故多发,出行受阻。据统计,从1225日零时起至2717时止,湘潭市城区共发生涉冰雪道路交通事故629起,多处道路受阻,一、三桥因事故涉发拥堵严重而临时封闭。芙蓉大道、潭州大道主道因路面积雪未清除暂时管制。在此次抗雪保畅的斗争中,岳塘交警涌现出了一大批令人感动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

微信截图_20211229114037.jpg

及时护航考研路

1226日早上,岳塘三中队民警邓建强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考研的女学生由于天降大雪打不到的士,无法按时赶到河西考点参加考研考试,经由岳塘公安快警站送到海关警务站后,向交警求助。邓建强迅速驾驶警车,带上该名女性考生后马上往河西方向行驶。

当时该名女生称自己为了考研已经准备了整整一年,不想一年的辛苦就这样耽误了,所以在警车上急得哭了起来。邓建强一边安慰女生,一边驾驶警车克服道路积雪的复杂路况影响,迅速向河西考点驶去。

818分,当警车行驶至一大桥上桥处时,又有两女一男向警车招手,邓建强同志停车后得知三人均是今天上午考研的考生,由于下大雪在这里实在打不到车去河西的考点,所以向正好经过的警车求助。邓建强同志二话没说就要这三个考生上车。确定了车上四名考生的考点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冒着大雪打开警灯,克服复杂的道路交通情况,经过一大桥向河西考点迅速驶去。最终于832分将两名考生送到市二中考点;835分,将另外两名考生送到益智中学考点,确保了四名考生在考试有效时间顺利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考试开始时间为830分,开始后15分钟内进入考场视为有效)。四名考生到达考场后,对邓建强同志的及时援助深表感谢后,随后迅速进入考场参加研究生考试。 

微信截图_20211229114103.jpg

救助群众暖民心

1226日下午6点半左右,岳塘二中队双拥警务站接群众报警,一辆小车停在芙蓉大道与北二环红绿灯中间位置造成拥堵,需要交警前往疏导。民警彭青峰接警后,立刻带领辅警彭杰、郭建赶到现场。

经询问,驾驶员说车辆已抛锚无法启动,考虑到此时雪天路滑,且车辆停在道路中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彭青峰当即带领两名辅警冒着漫天大雪将抛锚车辆推移到安全地段。看到车内还有两个小孩已经冻得瑟瑟发抖,彭青峰随即将两小孩安置在有空调暖气的警车内,并将他们送回至滴水安置楼小区的家中,然后再回到辖区,继续开展道路巡逻保畅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229114123.jpg

最美交警在基层

1224日晚八时,刚从湖南省公安厅参加完“湖南最美基层交警”集中评选活动归来的一中队指导员成年辉(五中队指定行政负责人),返回湘潭后给在家等侯他归来的妻子打了一个电话,只说了一句话:“要抗冰保畅,你先休息吧,别等我了”……便直接来到警务站,带领中队同志们上路巡查;五中队57岁的军转干部、老共产党员何山美接到赴韶山参加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安保行动的命令后,二话不说,告别妻子,1225日随大部队奔赴韶山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直至任务完成。 

微信截图_20211229114253.jpg

优秀单位先进人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岳塘一中队的中队长刘鹏原本就是韶山人,他接到主席诞辰128周年韶山安保任务的命令后,垂先垂范,立马告别幼儿娇妻,迅速带领三名辅警奔赴韶山执行毛主席诞辰128年交通安保任务,夜以继日连续奋战48小时,每晚仅睡四个来小时;1227日上午,他返回湘潭市区后来不及回家,又马不停蹄迅速投入到城区抗冰雪保畅通工作中来。

一中队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公安部二级英模张浩每天上午参加完支队英模朗诵节目排练后,下午又赶到中队参加抗冰雪保畅通巡查,始终保持全天侯满负荷工作状态。

寻回手机群众乐

1226日深夜,岳塘一中队民警张夜明正带领5名协警在岳塘路口警务站抗冰雪保畅通值夜班。凌晨一点左右,警务站门口突然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当门打开时,一名20岁左右操外地口音的小伙子神色紧张的告诉民警,他姓姚,是在湘潭工作的安徽人,他刚刚新买的华为手机(价值5000多元)在走路时不小心掉了,想请民警帮忙一起找一找。

当班民警张夜明详细询问了这名男子的行走路线,并当场播打该手机,此时手机还末关机并且处于待机状态。张夜明断定手机还在丢失位置,没人检走。于是他迅速带领一名辅警冒着寒风冷雨,在零度以下气温的马路沿线与失主来回寻找了五六趟。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后一趟中找到了丢失的手机!

失主姚某在找到手机的那一刻,心情非常激动。他十分感谢人民警察的热情相助!并对交警同志们不畏严寒,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的爱民助民行为赞不绝口!

民警张夜明等人深夜冒着严寒帮老百姓找回手机的举动,在这冰冷的冬夜犹如一道闪亮的光芒温暖着小伙子的心,也真正诠释了什么是人民警察为人民!

顾全大局好同志

六中队老同志夏广元,今年56岁,身患感冒,轻伤不下火线,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他就放弃了休年假,每天起早贪黑,一直坚守交管工作的前线。受老夏的精神鼓舞,一中队辅警周灿尽管发着高烧,也不愿意在抗冰雪保畅通的工作中落后,总是工作之余,利用轮休时间去打吊针,边工作边治疗,保证自己的岗位不缺人。还有一名刚刚当上父亲的辅警吴帅,儿子出生还不到半月,便将母亲接来照顾妻儿,自己则全身心的投入到抗冰雪保畅通的斗争中去……

赤脚上阵抗冰雪

1226日清晨至27日清晨,四中队中队长杨军率民警刘勇、陈志和辅警们一起在岳塘区最危险的路口路段【芙蓉大道沿线】冒雪巡查并坚守48小时。他们的鞋子全都湿透了,索性全部打赤脚上阵,令接班的副中队长胡绍波等人当场泪奔,再现了湘潭交警2008年抗冰救灾的英雄风采。 

微信截图_20211229114316.jpg

军队作风今犹在

军转干部、事故中队副中队长胡国庆于1225日凌晨二勘出警时,不慎淋雨感冒并发高烧,因冰雪天气影响,这两天事故发生数较平时增加不少,他作为业务骨干,正一边吃药打吊针,一边坚持工作,并指导帮助新同志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涉冰雪的交通事故;军转干部武广明,是一名资深事故处理民警。他121日因病住院治疗,至今仍未有时间办理出院手续,坚持一边工作一边治疗。这两天因冰雪天气导致城区事故频发,他更是坚守本职岗位快速处置各类冰雪急发事故,尽量帮同志们减轻压力,让发生交通事故的百姓群众满意而归。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已经渗透到这些军转干部的灵魂深处,成为他们毕生永远的追求!

取消休假返岗位

冰雪来袭之下,支队紧急动员,一大批正赶在年底休假的民警们,在接到支队要求民警取消休假,积极投入抗冰保畅的命令后,立即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投入到抗冰雪保畅通的战斗中去,充分体现了为人民谋平安、舍小家顾大家的全局观念与家国情怀。他们是:综合中队的黄志红、罗文光;一中队的杨卫兵;二中队的陈国强、罗明;三中队的赵雨湘;四中队的熊泽南、彭新国;五中队的罗建军;六中队的夏广元、叶伟;事故中队的吴志明等人。

为了人民,他们义无反顾!

风,仍在刮;雪,仍在下;莲城交警仍奋勇向前,为了群众出行平安畅通,他们一直在坚守!为了广大人民的满意和幸福,他们一直在路上,无怨无悔!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入警誓词!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迎着寒风上,顶着冰雪冲!冰雪不退,交警不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