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国防教育 从小抓起 交通安全 娃娃先行——湘潭岳塘交警联合火炬学校小学生开展国防军事教育暨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纪实

时间:2020-07-31 14:49:3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明月清风

   图片1.jpg

    公益中国人湘潭讯(明月清风)“八一建军节”前夕,为响应湘潭市、岳塘(区)教育部门号召,落实上级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要求,增强小学生国防军事意识和交通守法意识,提升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湘潭岳塘交警联合火炬学校1805班家委会于2020年7月29日上午九点至十一点,组织该班20名同学到岳塘区立至幼儿园(少儿)国防军事教育基地和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开展了国防军事和交通安全双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9.jpg

  立至幼儿园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湘潭军分区岳塘人武部的军民友好共建单位,也是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塘大队的警民友好共建单位,园内建有湘潭市区首家少年儿童国防军事教育基地和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园所总面积6600平方米,户外活动场所面积2200平方米,其核心教育理念是“童心向党、爱我中华、文明精神、强健体魄、立心立德、立学立志、至诚至真、至善至美”。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上午九点,1805班的家长和同学们首先在立至幼儿园大门前统一集合整队合影。接着由立至幼儿园董事长李琼致欢迎辞,然后由立至幼儿园校外辅导员罗文光宣布参观活动流程和纪律要求。9:10分,同学们和家长开始排队入园,测量体温并在门口每人领取矿泉水1瓶,依次进入(少儿)国防军事教育基地和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图片4.jpg

  9:15分,桂林陆军学院毕业的湖南省首届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第七届湘潭市十大杰出青年~岳塘交警大队一级警长(一级警督)罗文光为同学们和家长讲解为什么“交通安全,要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性和“中小学生及幼儿道路交通安全36计”等交通安全知识,并向1805班同学赠送了《少年毛泽东》、《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手册》、《道路礼仪我先行~交通文明跳子棋》、《中小学生安全预防与自救手册》、《让礼仪走进交通文明》和《兵器百科》、《战舰探秘》、《战机探秘》《战车探秘》《枪械探秘》等红色文化、交通安全宣传少儿彩绘读本、交通安全知识“七进”资料和国防军事教育少儿彩绘读本。

图片5.jpg

  接着在9:35分,罗警官又将同学们分为两人一组,分批依次穿越儿童40米军事障碍区,现场实景体验部队军事训练活动。至9:55分,全体同学又在有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毛泽东主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题词的背景墙下集体合影留念。

图片6.jpg

图片7.jpg

  十点整,全体同学(少先队员)在交警叔叔带领下,面向国旗敬少先队队礼并奏唱国歌。随后的10:00~11:00时,立至幼儿园邀请家长和同学在员工餐厅吃西瓜,并由家长(监护人)带领孩子在户外攀爬游艺中心、篮球场、足球场、以及幼儿园一至五楼【科学实验室、绘本馆、国学馆、创意美劳室、托育中心、多功能演播厅等场所】进行自由参观,家长和同学们纷纷被幼儿园齐备的教学设计和全面的教学内容所吸引,有的同学问妈妈“我还能不能再上一次幼儿园?”,令人忍俊不禁。还有的抱着二胎来的父母亲也表示:等孩子再大一点,一定要送到立至幼儿园来学习。

图片8.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65集团军某部政委、军转干部(正处职)退休领导~原湘潭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雷家社也作为1805班学生的爷爷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对活动进行指导和讲评。雷政委(雷副主任)高度评价在暑假期间(八一前夕)组织小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好,意义非凡。他表示,岳塘交警大队与火炬学校1805班组织这样的学习参观活动,既通过寓教于乐的现场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军事训练的辛苦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又通过对少年儿童常见易犯的交通违法和不安全交通行为进行详细讲解并赠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彩绘读本,以小手拉大手,共同遵守交通法规,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为减少事故发生,保护学生人身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值得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

  整个学习参观活动于上午十一点准时圆满结束,最后由家长们带领孩子自行返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