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这位妈妈的“职业病”又犯了

时间:2020-03-12 15:30:2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吕光虎 王盛琪

  “妈妈,你还没下班吗,弟弟想吃奶睡觉了!”“马上!马上!你再陪弟弟玩一会,我马上就回去了!”办公室墙上的时钟已显示“20:07”,邮储银行安徽省淮北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贷后管理岗的陈凤同志依旧坐在办公桌前,一边核对着近期贷款到期客户名单,一边安慰着电话那头的女儿。

  “我马上就回去了!”这也是近三十多天以来,陈凤对女儿最常说的一句“谎话”。

  今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并且在大范围内暴发,对餐饮、旅游、交通运输、住宿等行业冲击较大。每每看到电视镜头中清冷的街头、关张的店铺,在银行贷后管理岗位工作多年的陈凤“职业病”又犯了:“这些生意人损失得多大呀,万一在银行还有贷款,那压力可就太大了。”担心存量信贷客户经营遇困的陈凤,在正月初一便自主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微信图片_20200312145149_meitu_1.jpg

  为了能精准掌握受困客户信息、制定精确的帮扶方案,陈凤一方面抓紧自学中央、监管、上级行下发的疫情期间金融信贷支持政策;另一方面抓紧梳理存量贷款客户信息,在48小时内形成一张行内经营类贷款客户名单,近500户,逐个打电话、做回访、记笔记。仅用一周的时间,陈凤就已经把这500户客户资金现状及受疫情影响情况全部摸排清楚,并旋即联合同事开展金融帮扶工作。

  “陈姐,你这个电话简直是我的定心丸呀,真是救了我的命呀!”在淮北濉溪县经营酒店生意的李梅,一直是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的优质信贷客户,受疫情影响,红火的生意不再,资金都用于年前备货,欠下的银行贷款更是让她焦头烂额。而陈凤的一通回访电话让李梅看到了转机。在陈凤和同事的远程指导下,李梅主动申请并成功办理了300万元的贷款展期,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在帮助商户、农户、企业主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的同时,爱操心的陈凤担心扶贫小额贷款客户因疫情返贫,还主动梳理出303户扶贫小额信贷客户信息,联合同事进行针对性的回访、帮扶。目前,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辖内“受疫情影响扶贫客户及已脱贫再致贫客户”数量始终为“0”。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爱犯“职业病”的陈凤也有自己的两块“心病”——一双尚未成年、仍需要照顾的儿女,其中小儿子还在哺乳期,还有在武汉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丈夫杨立伟。2月3日,在得知火神山医院急需后续水电安装维护人员时,精通水电安装维护的杨立伟立即组织2名工友一同自驾600多公里直奔武汉。为了赶工期,作为代班长的杨立伟顾不上休息,立马带领队伍投入了建设工作,连续赶工6个通宵,其中4天24小时不休息轮番作业,终于在10天内保质保量完成安装维护工作。当时,丈夫主动请缨去武汉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工作时,陈凤也有过担心和不舍:“后来,我觉得,在如此严峻的时刻,我们小夫妻能为社会做点事情,也是十分值得的。”

  每天下班后,揽着大女儿,抱着小儿子,与远在抗疫一线的老公互报平安,是陈凤一天最幸福的时刻:“老公守着火神山,我守着金融阵地、守着家。希望这场疫情早日结束,希望胜利到来的那一天,淮北市各家门店都能如数开张,街道能恢复往昔的繁华……”(吕光虎 通讯员 王盛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