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妈妈您知道吗?大墙内我是这样服刑改造的!

时间:2018-02-09 17:49:56  来源:中国公益导报  作者:秦宝成 肖会 王俊

   11.jpg

  中国公益导报讯 (秦宝成 肖会 王俊) “娘!对不起你,让您走七八十里夜路,只为看一眼不孝的儿!”2月8日9:55分,在聊城监狱第八监操作车间,迎着走进监区的人流,服刑人员杨某某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就泣不成声了。年近70的白发老人,紧紧地把儿子的头抱在怀里,喃喃的告诫:“好好改造,娘和你媳妇都好,都好……”

  2月8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山东省聊城监狱开展了“2018聊城监狱开放日暨亲情帮教”活动。这是该监狱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治本安全观,扎实推进“1515”教育改造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亲情帮教对服刑人员的教育转化作用,激励服刑人员积极改造、向善赎罪,帮助服刑人员家属了解监狱工作,搭建良好的社会沟通渠道的又一重要举措。服刑人员杨某某上次凝重的一跪,已经是6年前的事了。

12.jpg

  得知鉴于开展这次活动,服刑人员与家属都格外兴奋与激动。刚刚早晨8点,很多服刑人员家属早已等候在监狱门口的外来人员等候区。在监区各车间,一组一组的服刑人员整齐列队,等候会面。服刑人员李某告诉记者:“以前只能隔着玻璃与亲人电话会见,这次能够面对面、手挽手聊天,我很开心。”神情激动的李某一夜没睡,想着再过几个小时就可以和许久未见的家人见面了,而且还能共进午餐,越想越兴奋,想着想着就到了天亮。

13.jpg

  9:30分,监管区大门缓缓打开,庄严肃穆感觉扑面而来,“教育改造人”的大字,首先映入人们的眼帘,优雅的环境和强烈的文化氛围,更好体现出监狱的宗旨。监区内植被充盈、自然协调、一派富有生机活力的景象。监舍、活动室等公共场所,一幅幅悬挂在墙上,散发着墨香的名言警句,书画作品,内容与楼名交相辉映,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这是为了让服刑人员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培养人格品德,让其浮躁的情绪得以宁静,使其空虚的心灵得以充实。”聊城监狱政委杨德勇说。

  “天有道、地有德,国有法、人有则……”声声真情的背诵声,不仅体现了服刑人员自编改造三字文的真心,其朗朗上口的韵律也引起了在场的服刑人员家属的强烈共鸣。在第四监区会见室,儿子捧起妈妈的脚,流着泪轻轻的揉搓,妈妈们趴在儿子宽阔的背上,无语凝噎。“请背起自己的妈妈上楼!”随即服刑人员纷纷来到母亲面前,半蹲着身子,等待母亲伏在上面。话音刚落,服刑人员张某扑通一声跪倒在妈妈面前,流着眼泪说:“妈妈我错了!”此时,张某妈妈已经泣不成声,几年来的各种委屈瞬间发泄出来了。

  “举办开放日目的,就是想让服刑人员感受到亲人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通过加大向社会开放力度,增进社会对监狱工作的了解与支持,才能不断提升监狱教育改造工作,助推服刑人员奔向新生的彼岸。“让服刑人员家属走进监狱,零距离接触服刑人员日常改造情况,能让家属对监狱有更多的了解,也消除了误解。”采访中,聊城监狱监狱长万继烈告诉记者。

  “以往只能隔着玻璃见面,这次我们能够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我激动的几夜都睡不好。”一位服刑人员用手心疼的抚摸着父亲长出的满头白发,潸然泪下的说。服刑人员李某和妻子已分隔6年,见面全程两人紧握着双手,他们的女儿快要读小学,只能通过照片认识爸爸。李某预计明年将出狱,他在狱中学习了电焊工,并取得了资格证,“妻子这么多年照顾一家老小,我特别内疚,出狱后我打算从事电焊工作,补偿家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