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项目

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惠民工程-文化驿站”慈善捐助仪式举行

时间:2019-03-05 15:08:1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张凤明

QQ截图20190305150138.jpg

捐助仪式座谈会现场

  公益中国人讯(张凤明) 2019年2月28日,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举行了“惠民工程-文化驿站慈善捐助仪式”。健康惠民基金主任杜芸、副主任施长恩等领导出席捐助仪式,19位爱心书画艺术家应邀出席。

  杜芸主任在仪式上致辞说: “惠民工程—文化驿站慈善捐助项目旨在汇聚著名书画艺术家慈善公益力量,展现文化扶贫的艺术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地等地区捐赠书画艺术作品,促进文化事业发展。希望艺术家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支持慈善公益事业,通过爱心奉献活动,帮助广大城乡社区,尤其是老少边穷地区建立更多的惠民文化驿站。 ”

QQ截图20190305150153.jpg

艺术家代表裴英民(中)在捐助仪式上发言

  施长恩副主任在仪式上讲话,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和健康惠民基金的同仁们一起走访了一些贫困地区,我本人深深的感觉到,我们这代人有责任为偏远地区贫困的人们做些事情,同时也为自己能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而感到光荣和自豪。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健康惠民基金已帮助了100多个县市地区上千家医院改变了医疗设备配备不足的状况。文化可以和健康养生结合起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我作为一个书画家,也谈点切实的体会。书画家很不容易很辛苦,要达到一定的水平付出的辛苦很难用语言表达,作品创作出来,一定要用在有意义的地方,用于健康扶贫和文化扶贫项目上,意义更加重大。很多地方即使解决了物质匮乏的状况,精神上也是有很大的需求,无论多么贫穷的地方也有文化的痕迹,比如贴福字,对联和悬挂字画。艺术家的爱心和作品通过基金会的组织,在文化驿站里得以交流和展示,让千家万户受益,为社会为国家做了最大的贡献。

QQ截图20190305150115.jpg

  著名军旅书画家裴英民先生作为艺术家代表在捐赠仪式上发言说:非常荣幸和高兴参加这样一个座谈形式的捐助仪式,我多次参与慈善项目,有几点体会,第一是深切感受到慈善事业人人有责,不是哪一个机构和个人的专利,需要全民和社会的参与和付出。中华民族一直积极向善,乐善好施,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二是慈善事业永远在路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个任务艰巨但又无比光荣的事业;三是通过慈善法的出台,我们国家的慈善事业更加规范,艺术家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更加放心,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可以得到双重体现。感恩平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会多创作优秀的作品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

QQ截图20190305150115.jpg

参加捐助仪式的领导和艺术家合影(前排左起:魏淑英、杜芸、施长恩、魏长侠; 后排左起:胡一然、裴英民、肖忠昌、柴成波、王昶麟、李卓政、李丽芳、成国红、王法明、徐一铭)

  出席捐助仪式现场的各位艺术家也纷纷表示自己的心愿和美好的祝福:在新的一年,大家将积极参与“惠民工程-文化驿站慈善捐助”项目的活动,用优秀的作品和更多的行动支持我们国家的慈善和公益事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