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认真细致精准排查 百万豪车套牌被扣 ——湖南湘潭交警春运首日雷霆出击查获违法套牌车

时间:2024-01-31 20:32:2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罗文光

           2024年1月26日上午10时45分,刚刚参加完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春运启动仪式的岳塘大队六中队民警潘朝阳,正在岳塘区建设中路鸿景山庄小区附近巡逻,发现有一台悬挂辽H7037C号牌的白色保时捷豪华越野车违规停放在小区门口消防通道上,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而该车驾驶窗留存的号码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潘朝阳于是通过警务通查询到车辆登记的电话后,安排中队内勤(辅警班长)罗扬航通过办公电话联系到车主。而该车车主称其车辆一直在辽宁营口,从未来过湘潭。

   为了确认车主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罗扬航立即添加了车主的微信,并要求车主按照指定角度拍摄人车同框视频,行驶证、车架号等照片。该车主根据要求做完一系列工作后,罗扬航再根据现场违停的车辆进行仔细比对,终于在车架号以及车头、轮毂上发现了细微的差距,基本上确定了停在鸿景山庄门口的白色保时捷跑车是一台违法“套牌车”。

14.jpg

13.jpg

因驾驶员迟迟未出现,为防止该违法“套牌车”脱离管控,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及其他社会不稳定因素,潘朝阳一边安排罗扬航身着便装,携带工作证及执法记录仪在现场蹲守,一边将现场情况向支队车管所领导汇报,请求车管所派人对车辆开展进一步的专业甄别。

12.jpg

 

顶着融雪低温的刺骨寒风,经过罗扬航三个多小时的隐蔽蹲守,终于在当天下午3时许,发现一名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打开车门坐上了驾驶室发动车子准备驾车离开,罗扬航立即上前打开执法记录仪并出示工作证对该中年男子进行盘查询问。为防止该中年男子出现驾车冲撞、逃离等偏激行为,罗扬航立即要求驾驶员熄火,并以该车违规停放在消防通道影响其他车辆通行,需要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理由与驾驶员周旋,并立即通知民警潘朝阳前来增援。

随后民警潘朝阳赶来将驾驶员及车辆带至警务站进行盘查。同时车管科副科长王科及民警李建华也赶至警务站对该台保时捷进行全方位的查验。经过核查,确定该车系套牌车辆,并从座椅下找到了该车的原始钢印车架号,再通过警务通查询车架号得知该车是原号牌为粤BJ166K的一台红色保时捷跑车。

目前,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塘大队已对该驾驶员因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扣留机动车并收缴车牌,移交法制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11.jpg

春运首日,湘潭岳塘交警便查扣了价值近百万的套牌豪车,向党和人民交出了第一张合格的答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