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一人有难众人相帮 雷锋精神处处闪光

时间:2021-11-16 12:00:3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微信截图_20211116112644.jpg

公益中国人湘潭讯(元振国) 砰的一声,一台行驶中的电动车突然侧翻在地,驾驶员一头栽倒在路面上,一动不动。过往车辆纷纷躲避,行人驻足围观,随后马上有人过来出手相助……这是1113日发生在莲城湘潭霞光中路上的一幕。

原来事情经过是这样的:11131830分左右,湖南湘潭霞光中路上,发生了一起单方电动车交通事故,伤者为一名50岁左右的女家政工。当时她从河西的九华彬山安置小区做完家政后返回河东岳塘区,行至霞光中路(市林业局)路段,突感头昏目眩,手脚发软,旋即连人带车翻倒在地,头部及膝盖撞到地面受伤……路上行驶的汽车纷纷急闪而过,险象环生。这时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塘大队一位一级警长刚好驾车经过,连忙靠边停车,便亮明警察身份,因其当天腰痛无力转移伤者及摔倒之电动车便招呼路过行人相助,两名湖工(电气学院)女生和一名男士马上积极投入救助行列,转移伤者及电动车至路边安全地带,现场还有十余路人纷纷出谋划策。

微信截图_20211116115718.jpg

伤者稍事休息并喝下半瓶矿泉水后意识逐渐清醒,见其暂无生命危险,于是民警问清其家中住址和家人电话并打电话给其丈夫说明情况。约20分钟后,伤者丈夫骑一台电动三轮车到达现场,众人又携力将伤者的电动车抬上三轮电动车后车厢,两名女大学生则扶着女伤者坐上民警的车来到霞光西路岳塘区兰铁山中西医内科诊所进行伤情处置。之后,伤者丈夫带路,两名女大学生随民警将伤者送回了家中,此时已近晚上8时。

之后得知两名女生原本是结伴去吃晚餐,却因学雷锋的小插曲耽误了。经一路交流民警得知,这两名大四女生是由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到湖南工程学院就读,今年刚毕业正准备考研,其中一名叫向雨童,22岁,湘西龙山人,还是在学校就已经入党转正的共产党员,另一名叫曾晴,22岁,湖南新邵人,是共青团员,二人均为电气学院自动化管理与控制系学生。民警同志将她们俩送至饭店后开始忙碌自己的事情。

感于这两名女生一路相助,践行雷锋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于是民警同志向湖工学院刘丹教授和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陈旭教授打电话通报了这两名女生乐于助人的热心义举,并请她们转告学院领导,为湖南工程学院和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出这样的好学生而热烈点赞!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公益精神,代代相传。世界会因你的热心而更美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