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唱红“我爱石家庄” 学生献礼科技节

时间:2021-06-14 13:47:4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温丽丽

图片1.jpg

  公益中国人石家庄讯(元振国 温丽丽)科技节,是学校提高学生科技意识、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不过,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的“科技节”内容却不仅限于“科技”领域,而是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历史、生态、建设等等方面。可以说让人大开眼界。

  2021年6月12日上午,石外集团的校园里彩旗招展、热闹非凡,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科技节,曁七年级领航团队“我爱石家庄”实践课程成果展在这里隆重举行。这场历时10个月,倾注了七年级全体师生热情和心血的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

图片2.jpg

  来自七年级30个班级的同学,每班一块展示区域,将本班历时十个月完成的“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调查成果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参观人员进行展示。这里涉及到的内容就太多了。从饮食安全到金融诚信,从感受非遗之美到二胎时代,从关注老年人出行难、支付难到老旧小区改造,从古建筑保护到污水处理……各班的选题丰富多彩。

  七年级14班的实践主题是“关注老年人‘出行难、支付难’”,选题直指在数字时代,老年人正在遭受的生活困扰。该选题一出就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班主任马丹老师说:谁家都有老人,谁都会有老的一天。不论时代如何发展,都不应当抛下老年人。于是,该班全体师生历时10个月的时间,从问卷调查到实地采访,倾听老年人的心声,完成了这项社会调查报告,今天孩子们通过生动的讲解,进行了调查成果展示。14班的这一选题也引起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岳宜贤的关注。

图片10.jpg

  岳宜贤,1933年4月18日出生,1950年12月入伍,是新中国第一批雷达兵。1953年1月,作为新中国第一批雷达兵,岳宜贤和战友们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奔赴三八线以北的新溪雷达站参战。他们是志愿军的“千里眼”,在与敌机无数次的斗智斗勇中将雷达探测到的情报及时而准确地报告。于是,架架敌机被击落……

  今年88岁的岳老也是14班关注老年人“出行难、支付难”这一选题的受访者,老人觉得这个选题非常有意义,从老年人的切身问题入手,展现了当代少年尊老爱幼的高尚品德和社会责任感。今天知道学校举办“科技节”,岳老在百忙之中赶到学校,为同学们鼓劲儿,并提笔写下:唱红我爱石家庄、学子献礼科技节。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图片14.jpg

  在今天的科技节上,7班“金融诚信促成长”选题、8班“感受非遗之美,推广铁板浮雕艺术”、24班“石家庄非遗文化‘河北梆子’调查研究”等选题还分别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内容异彩纷呈。

  “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课程,是石外集团立德树人、德育校本课程,开始于2009年,常年在七年级开设。通过此项课程让学生更多地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了解社会、观察社会,让学生开展社会行为科学研究。从而培养学生“住在石家庄、了解石家庄、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家乡意识和情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