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开发亲子耕种助老项目

时间:2020-07-06 10:46:3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 近日,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联合铜钵岩寺,在同安区莲花镇蔡厝铜钵岩寺的宝库农禅院内的“荒地”上,共同开发亲子耕种活动项目。

  亲子耕种活动项目通过招募志愿者种植蔬菜,并将收成的蔬菜无偿送给孤寡老人,从而达到弘扬与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以及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农禅院内原来的荒地变身成了“菜园”,种植生菜、小白菜、茼蒿等时令蔬菜。现场有些亲子志愿者们正忙着种菜,进行翻土、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

QQ截图20200706105002.jpg

  7月5日上午,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夏劲松会长携手章老三(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谢龙真创始人带领着公司几个员工来到农禅院志愿服务中心爱心亲子基地劳作。前几次志愿者过来,已经把有一人高等等杂草除掉,这次主要把挖好的地正行分沟。

QQ截图20200706105053.jpg

  今天一共来了8个人,5个美女和三个男士。这些都是第一次拿锄头,她们在家里是掌上明珠。今天这些小年轻人个个干劲十足,忙完后个个手都起泡,她们说“手里泡破了,汗水流到破了的地方,手感觉火辣辣痛”。但是这些小年轻人没有放下锄头休息,而是咬紧牙关坚持把所有地分好沟。

QQ截图20200706105110.jpg

  章老三创始人谢龙真说:以后会经常带员工参与公益,携手行善志愿服务中心一起来把爱心菜园打造好,希望能让更多弱势群体能吃无公害绿色爱心蔬菜;也让这些她们父母眼里的掌上明珠来劳动,让她们感受农民艰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培养员工吃苦耐劳、坚持不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让公司员工通过公益活动进步成长,成为对社会更有用的人、更有爱心、有坚强意志的人。

  一群平凡的志愿者,一群种菜的门外汉,一个新颖的爱心项目,一块充满希望的绿色菜园。

QQ截图20200706105024.jpg

  一种信念的坚守,一个团队的坚持,一群质朴可爱的人。一块荒芜的土地,一双双未摸过锄头的手,在每一个周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挥汗如雨,笑脸上浸着熠熠的阳光。

  一把新鲜的蔬菜,散发着泥土的清香,进入独居老人的饭碗和手中。

  一颗颗纯净纯粹的爱心,让温暖成为一种力量,让温馨永远定格在人们心中。

  已至盛夏,春华秋实。志愿者们在春天播撒希望,现在已经有一小拨菜土有收成,现在大家顶着酷暑播种,总会有收获的一天。相信只要出发,就会到达。

  3月5日在春天,总会让我们想起雷锋,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要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让信念化作行动,让坚守成为永恒。爱心没有贵贱,不分贫富。“让我们相约,一起去种菜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