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从内地到西藏——山东泗水马洪伟的公益慈善之路

时间:2020-05-09 16:40:0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马洪伟是山东泗水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他在泗水城东珍珠泉小区旁经营一家慈善超市。2014年,通过泗水县慈善总会的帮助,组建了泗水县第一家慈善义工团队,随着公益事业的不断加大,于2016年注册成立泗水县慈善义工协会,在县老龄事业服务中心、县残疾人联合会、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都有智能团队,并且还是挂牌济宁市献血协会泗水分会。

微信截图_20200509164325.jpg

  多年来,泗水县慈善义工协会在他的带领下,致力于扶贫济困、扶助老幼病残等困难群体的慈善援助行动,泗水县的村庄遍布了泗水县慈善义工协会会员的足迹,救助困难对象达5万多人。

微信截图_20200509164349.jpg

  他的付出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本人先后被评为全国敬老模范、山东省十大孝星、山东省首届十大孝心人物、山东省学雷锋标兵、山东电视台爱心大使、济宁好人、济宁市首届公益榜样、济宁市敬老模范、济宁市先进献血志愿者、济宁市慈善义工、济宁市优秀志愿者、泗水县道德模范等称号,他还是全国爱心粥联合发起人。

微信截图_20200509164409.jpg

  他在泗水的慈善事业开展地轰轰烈烈。然而,今年5月份,他被一家企业聘请派去西藏工作。这份工作,让他纠结了很久,如果去西藏就不得不离开他喜欢的慈善事业。由于工作关系和生活所迫,他选择了暂时离开慈善事业。仅仅是暂时,因为他心里并没有放弃慈善公益事业的心。

  在反复的纠结,他妥当安排好协会的工作,由协会几位副会长继续担任协会慈善事业,协会的骨干都是一群热衷慈善的爱心人士,有他们继续做这份事业,他也很放心。

  5月6日,带着依依不舍,马洪伟乘坐通往甘肃兰州的火车出发了,暂时离开故乡,去西藏谋生。

  西藏,对他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那么的新奇,那么的陌生。没过几天,西藏拉萨的工作稍微稳定后,当他去当地农村走访时,看到了大量的贫困家庭和孩子。当时,马洪伟心里慈善公益之心又熊熊燃烧起来。

  做慈善救助,马洪伟有自己的优势,多年的慈善事业让他集聚了一大批爱心人士资源,怎么去做慈善,他也是熟门熟路。于是,他就开始搜集爱心信息。

微信截图_20200509164424.jpg

  一天,他在朋友圈突然看到山东烟台蓬莱的慈善组织正在捐赠衣服和资金想来西部搞活动。马洪伟就问了一下那边负责人,是不是来西藏开展救助呢?蓬莱的慈善组织负责人说,西藏那边高原反应厉害,也没有熟人,开展比较困难。

  “听到这,我心里一下子有底了!很有底气的回答他,来西藏吧!我在西藏!”马洪伟激动地说。

  蓬莱的慈善组织负责人先是一愣,马洪伟承诺由他负责对接西藏的民政局慈善总会和贫困家庭人员。负责人立即答应了去西藏的救助活动。

  第二天一大早,蓬莱慈善组织的负责人安排8个人来西藏,并把爱心物资发物流过来。

  “我一听他们真的要来西藏,心里不知道有多么高兴,没想到,来西藏第一次做公益就成功了。”马洪伟说。

  这一刻,马洪伟下定决心要好好发展,让更多的公益组织来帮助、支持西藏贫困县区,“好客山东 情系西藏”的公益事业从此开始了第一幕!

微信截图_20200509164438.jpg

  在第一次与拉萨市慈善总会成功对接后,马洪伟和山东蓬莱仙境志愿者协会张希鑫会长来到了拉萨市SOS儿童村,看望孤儿,现场就捐赠合计金额1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

  在西藏的慈善公益就这样逐步进行了。

  第二批物质是山东蓬莱仙境志愿者协会捐赠的30000套衣服。“除了惊喜,我也犯了愁,这么多衣服去那里找接受方?况且还没有存放的地方。”马洪伟说,此时,他想到了一个地方——应急局。他看了看时间是中午的11:50,西藏的上班时间和山东相差一个多小时,还来得及,他连饭都来不及吃先,就去找相关的地方领导。

  初来乍到,一切都很陌生,他就到处打听主管部门,找到拉萨市城关区政府药监局,他们就让他找民政局,民政局办公室的领导热情接待,马洪伟向领导作自我介绍并说明来意,办公室主任直接一步到位把应急局刘局长的电话、办公室门牌号详细的给写在稿纸上。就这样,马洪伟又和应急局对接,把30000套衣服捐赠给他们,他们派人把爱心捐赠物资清点运回国家应急仓库,事后又办理了物资收到的手续并加盖了公章。

微信截图_20200509164510.jpg

  随后,慈善事业越走越顺,山东淄博市张店区世纪花园社区的第3批爱心捐赠物资、青岛映山红公益组织捐赠的第4批爱心物资、山东淄博张店区善行公益助老中心捐赠的第5批爱心物资等纷纷踏来。由西藏拉萨市慈善总会、SOS儿童村、西藏自治区康马县政府、西藏自治区定日县政府、拉萨市城关区应急局、拉萨市城关区工商局等爱心单位接收并陆续发放到困难家庭和孩子手中。

  闲暇坐下来的时候,马洪伟把在西藏的经历发到各个公益微信群,立即得到了全国各地慈善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和政府部门的肯定!他再三考虑,于是建一个“全国公益情系西藏”微信群。这样,就能汇聚更多的爱心组织来帮助西藏贫困山区县的家庭和孩子,给他们温暖,完成他们的微心愿。

微信截图_20200509164532.jpg

  马洪伟说:“这边孩子确实比内地真的苦太多了,冬季季节时间长,大雪纷飞,大山里的孩子看不到外面的风景,一年就穿一双鞋,也没有多余的换洗衣服,灰头土脸。第一次看到他们的样子,心里真是心酸!有的藏民不会说汉语,为表达感激,就用双手合十,不停的点头,嘴里说着扎西德勒。”

  慢慢的,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慈善公益组织在微信群内看到了西藏贫困山区县的情况后,都纷纷联系马洪伟。陆陆续续地来西藏给贫困家庭和孩子们捐赠物资,书包、学习用品、衣服和儿童玩具等等。先后有淄博市张店区世纪花园、青岛市西海岸公益组织、辽宁省沈阳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济南市暖心公益发展中心、江苏省盐城市、淄博张店区助老服务中心、莱芜市莱城志愿者协会等等众多慈善公益组织进行对接捐赠物资。

  在短短的2个月内,对接物资捐赠价值上百万,赢得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和认可。西藏自治区民政局慈善总会、康马县县委办公室、康马县旅游局、定日县县委办公室、定日县旅游局、拉萨市工商局等有关部门领导第一时间安排对接服务,专门安排办公室人员与马洪伟联系,进行沟通服务,做好困难家庭和孩子的材料统计整理工作。当地政府部门还给来进行捐助的爱心组织发公函,也给公益组织所在的政府部门发信表示感谢!

  “在西藏开展的工作和慈善事业都在顺利进行,我还计划3年内对接各地的慈善公益组织和当地贫困山区县,让更多贫困家庭、孩子得到温暖。我相信,不管我在那里,永远都把慈善事业做到底,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我也要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做到我的担当和责任!”马洪伟坚定地说。(元振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