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2022暖冬生命绿洲关爱行动走进贵州

时间:2022-11-13 12:18:4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宋高捷

              

生命绿洲关爱行动是2018年由绿洲公益负责人高小平发起的助学关爱行动,目前,此项目续5年,分别在贵州、甘肃、河南、湖北,四川、湖南等40多所边远学校进行了助学物资捐赠活动共计为边远学校孩子捐赠价值70余万的物资,给予当地孩子们学习、生活、以及1对1助学等实质性的的帮助,帮助孩子们能在更好的坏境中成长学习。

图片1.jpg

“留守儿童”,一个现实的社会现象和沉重的话题,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背井离乡,远赴他乡奔波和打拼,为国家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了巨大奉献,而他们的子女却被留在了农村,聚少离多,悲欢离合,人生成长路上缺少父母关怀和陪伴,独自承担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心理、生活压力。特殊的生活环境、教育环境、家庭环境,引发了他们一系列问题日趋凸显,主要表现为隔代溺爱有情感畸形、教育辅导缺失有厌学情绪、监护不力有人身安全隐患,知识认知空间有限度,这些问题成了全社会必须关注和解决的一个社会共性问题,贵州,同样有这样的一大批儿童。

图片2.jpg

推动乡村振兴作用,黔东南州慈善总会诚邀请杭州市萧山区绿洲公益服务中心再次贵州开展慈善活动。

以生命绿洲关爱行动的《共同富裕心系贵州——乡村振兴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传递正能量,保护生命健康快乐成长为宗旨,以关心关注弱势群体为服务对象,开展各种志愿公益活动。对解决“留守儿童”存在的问题,乡村振兴爱心助学活动成立了组委会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走村入户,翻山越岭,深入一线,深入山区,深入家庭,详实掌握了“留守儿童”的真实状况

生命绿洲,爱同行

2022年 117日至10日杭州市萧山区绿洲公益负责人高小平带队志愿团队走进贵州,参与了贵州黔西和共青团贵州省委驻杭州委员会,贵州浙江商会,贵州水滴之家等一起走进学校开展共同富裕心系贵州——乡村振兴爱心助学》

1、黔西市新仁苗族乡折溪小学(家庭困难学生129人)

2、余庆县齐坡小学(家庭困难学生91人)

3、开阳县第七小学(家庭困难学生89人)

4、石阡县国荣乡新寨小学(家庭困难学生98人)

5、思南县大岩小学(家庭困难学生100人)

关爱农村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送去了爱心学习用品暖冬衣物,对接奖学金。

图片3.jpg

并把提前送去了500份(合计20万元)的的爱心物资和关爱分别发到孩子的手中。

通过这项善举活动给这些孩子传送正能量,提升知识面,创新认知情感,送去爱心,送去关怀,送去温暖,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图片4.jpg

119日绿洲公益负责人高小平不辞劳累与绿洲家人一起从黔西到黔东南与黔东南州慈善总会一起回访了2021年一直参与帮扶的黎平县66校,以及同行的志愿团队走山路进农户,他们亲自走进村寨,回访了33延续“杭黔两地一家亲”

图片5.jpg

的帮扶情谊,通过调查研究,同时制定出缓解问题办法和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积极开展善举活动。

图片6.jpg

同时倡议:伸出大家的手、献出大家的爱心,抽出时间,参与有意义的活动,,让他们的人生路上记住有大家的爱与他们同在推动乡村振兴作用,再次贵州开展慈善活动参与帮助更多需要帮忙的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人民就是江山
人民就是江山
祝新一届中央常委班子诞生
祝新一届中央常委班子
《俺老百姓心里明白》倾情发布 献礼党的二十大
《俺老百姓心里明白》
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授牌仪式在临沂举行
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