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大爱无言 无私奉献---记河北大名县埝头中学两位老师默默捐赠贫困生的事迹

时间:2020-07-08 15:36:37  来源:  作者: 通讯员:桂林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桂林) 高明静,河北大名县人,2013年9月至2016年6月就读于大名县埝头乡埝头中学,现为华北理工2019级中医学专业学生。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的孩子,在大名乡下憨厚淳朴风气的熏陶下,养成了吃苦耐劳、待人随和、友善的优异品质。她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善于思考,乐于助人;她拾金不昧,积极向上,赢得了家长、朋友、同学和老师良好的口碑。

  2015年冬季,正值初三学习的关键时刻,平时成绩一向优秀的高明静,学习成绩出现了明显下降。同时班主任卢登峰老师也注意到高明静课堂上学习注意力也不够集中。细心的卢老师经过耐心了解询问,得知明静的父亲因突发脑出血住进了河南省南乐县较大的康复医院。因病情较重,后又转院到邯郸市中心医院。突来的病情,高额的医疗费用,给了本不宽裕的农村家庭一个沉重的打击。一向乖巧懂事、阳光活泼的高明静同学骤然变得闷闷不乐、郁郁寡欢。看着愁眉不展的明静同学,卢老师泛起了一阵阵的心疼。

  高明静家庭条件本就一般,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都在上学,父亲生病住院,母亲需要在医院照顾,家里一时断了经济来源。为了给父亲看病,母亲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很多钱。

  懂事的高明静和母亲一样承受着精神和经济上双重压力。卢老师了解情况后,依然决定要伸出援助之手。不仅在精神上给予高明静鼓励,学习上更多指导,并且决定每周增加明静同学50元生活费,首先确保孩子的基本生活不出问题,保障这个善良优秀的农家学子她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迎接中考。

  在卢老师关心和帮助高明静的时候,英语老师梁晓盛也注意到了高明静学习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急在心里的梁老师立即找到卢老师进行了沟通,在得知高明静同学的家庭突发变故后,当即从工资中拿出800元钱,加入资助孩子的行动中。并决定共同资助孩子完成初中学业。

  2016年中考,高明静的成绩还是受到了家庭变故的些许影响,经过努力的她,以9分之差没有达到大名一中的录取分数线,要上大名一中的话需要多交1000元择校费,再加上正常的学费、住宿费等约需3000余元,这对于当时她家的情况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面对逆境,孩子焦急无奈并萌生了辍学的想法。卢老师和梁老师,又一次依然决定增加援助,每人加码2000元钱,又考虑到怕孩子不好意思接受援助而拒绝,两人决定直接将钱转到高明静本人的贫困生卡里。就这样高明静顺利进入大名一中学习。几年下来,两位老师不但从经济援助;还从生活上关心,学习上指导等多方面细心呵护。这使得高明静逐渐恢复了正常心理,也不断树立自立自强的人生观,激发了满满的人生激情。

  高中阶段,高明静选择了学习文科,学习非常刻苦努力,一直保持在班级前五名,2019年高考,高明静不负父母苦心供养;也没有辜负两位老师的殷切期望,顺利考入华北理工中医学专业,成功圆了大学梦,跨上了理想之路,让家长放心,让两位老师欣慰。

  能考入大学,高明静有个好妈妈,一个坚强而明志的妈妈,自己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累,也要坚持让孩子完成学业。她也十分感恩学校,感恩资助孩子的两位老师。在明静读高中期间,她曾几次把家里的花生油等土特产送到学校,要送给卢老师和梁老师,以示感激,不过都被两位老师婉言谢绝,因为这份心意和这份感恩的心两位老师在心里收下了。其次,学校里的其他同学也很钦佩高明静同学坚持不懈,刻苦用功的精神,都以她为榜样。

  现阶段贫困生不掉队,得益于我们党的好政策,得益于习主席扶贫大方针,得益于有不断涌现的像卢登峰和梁晓盛两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地奉献而不张扬,积极地施与援手而不求回报”的老师。他们高尚的品格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他们真正做到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勤于敬业、大爱无言、用炙热的心呵护着每一棵朵花。

  最后,愿我们两位老师的默默奉献精神得以在埝头中学,在大名教育界传承光大。愿明静同学刻苦学习,早日成才;继承大爱精神,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让家乡更美好,社会更和谐温馨!

  附:两位爱心助学教师简介

  卢登峰,男,汉族,邯郸市邯郸县兼庄乡人,中共党员,1985年7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10年参加工作,中学一级教师,任教数学学科。卢登峰老师多次获得县市级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邯郸市优秀教师”,2016年获“大名县中考先进个人”,2018年获“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梁晓盛,男,汉族,大名县埝头乡后刘胜村人,中共党员,1977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参加工作,中学一级教师,任教英语学科。梁晓盛老师多次获得县市级荣誉称号,所带班级两次获得邯郸市优秀班集体,2016年获得“河北省优秀班集体”,2017年获“邯郸市优秀乡村教师”,2014年至2018年连续五年考核优秀等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