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为患病校友捐款

时间:2019-05-16 15:54:4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QQ截图20190516155344.jpg

学院领导与刘晓冉的爱人胡瑞华(左二)合影

  疾病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款暖人心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元振国)“感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感谢学院全体师生校友……”当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患病校友刘晓冉的爱人胡瑞华从学院副院长张兆隆手中接过饱含全院师生与校友深情厚谊的爱心款时,万分激动。

  5月13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兆隆、电气工程系主任方红彬和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籍宇代表全院师生与校友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探望生病的校友刘晓冉。张兆隆向她的家属详细询问了病情和治疗情况,并转达了全校师生的关心与问候,安慰她要放宽心态,谨遵医嘱,好好休养。并他当面转交了学院募集的爱心捐款43900元,鼓励她和家人积极面对困难,祝愿她早日康复。

  刘晓冉2007年毕业于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0205班,她为人谦和、勤勉好学,专业基本功扎实,踏实认真,深受师生们的喜爱。刘晓冉与爱人胡瑞华是同班同学,二人育有8岁的女儿。就在人生开启稳定的幸福篇章之时,一场灾难却无声地降临到她的身上。2018年底,刘晓冉被确诊为MDS-EB2(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医生表示必须尽快做骨髓移植,前期加术后治疗费用至少需要50万元。巨额的治疗费用对于这个原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来说犹如泰山压顶,家人倾其所有还是难以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虚弱的刘晓冉多次表示,不愿让自己压垮这个本该幸福的家庭,她想要放弃治疗……但看到年幼可爱的女儿,看到家人不断奔波的身影,听着来自老师同学的鼓励,她明白自己还有义务保持坚强。

  刘晓冉当年的班主任,现电气工程系主任方红彬了解情况后,立即发起倡议,通过微信平台、校园网等渠道广泛声援,鼓励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同时发动全院师生为刘晓冉捐款献爱心,帮助她渡过难关。病魔可以夺去健康的生命,却不能夺去机电的真情。为了拯救宝贵的生命,学院领导带头捐款,各系教师、各专业学生也纷纷响应,献出自己的爱心。短短几天,本次爱心活动共收到捐款43900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点点爱心,汇聚成河。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与校友用实际行动证明,在病魔面前,母校永远是她坚强的后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