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邢台多部门联动走进市三中开展平安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9-05-13 16:02:2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吕玉芹

QQ截图20190513154450.jpg

  公益中国人讯(吕玉芹)5月9日,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邢台市卫健委、市第五医院、市青少年研究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市公益服务协会宣讲团走进邢台第三中学开展“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平安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全力做好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邢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桥东区二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市三中开展文明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为学生普及、灌输交通安全知识,加强学生对交通规则的认识。

QQ截图20190513154506.jpg

  讲座过程中,交警桥东二大队民警王鹤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下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给同学们敲响了交通安全警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校园周边交通实际向在场学生介绍了中学生应掌握或在生活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树立树立法制意识、防范意识、靠右意识、观察意识、红绿灯意识、人行横道线线意识、头盔意识、报警意识,通过列举事例、分析事故原因及交通违法导致的后果,使学生深刻认识到遵守交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学生们自觉养成遵守交规的良好习惯。

  为取到安全教育的目的,辖区开元中队民警焦建璞,魏利志向在场的学生们发放交通宣传资料,让同学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还温馨提示各位学生,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交通流量较大时,要服从交警指挥,耐心等待,有序通行。

  辖区民警来到学校操场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通过给学生讲解示范交通手势操,吸引了在场的学生参与其中,取到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

  最后,来自交警桥东二大队民警樊淑艳提醒学生:“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出行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深刻告诫听课的同学们,出行安全无小事,从此刻就树立起“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

  亲切的话语、详实的数据,还有触目惊心的视频和图片,在孩子们的内心产生了强烈的震撼,使孩子们受益匪浅。这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提高了邢台三中听课的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师生的交通安全、维护交通安全秩序、建设安全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中,来自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张银梅老师分别针对“家庭对校园暴力形成的影响”、“学生自身的原因”、“从犯罪心理学角度分析校园暴力的成因”、“远离校园暴力应采取的措施”这几个方面去为学生详细解说了细节。本次课堂结合了预防视频,课堂问答,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各种形式,通过让学生和视频中生活经常出现的事例,让学生在面对校园暴力的情况下该如何应对和解决,并且分享了一些很实在的操作方法,向学生展示了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免遭侵害。

  学生听了讲师团防校园暴力讲座,能够分清正常的接触和校园暴力的区别,获得防校园暴力正确方法,提高防校园暴力的意识。

QQ截图20190513154531.jpg

  市青少年研究会会长张晓芳说“最近,社会上陆续出现针对青少年的暴力侵害伤害,我们在感到愤慨与遗憾的同时,也希望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向青少年传递更多的安全防卫知识和技能,尤其是针对暴力伤害青少年的恶性事件,让更多的学生学以致用,避免孩子们再受到类似的伤害。”

  市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暴和平感言“邢台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也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探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与社会各部门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努力提升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的质量,促进全社会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关心和支持,为我市广大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邢台市卫健委、市第五医院着力增强广大师生对春夏传染病的预防保健意识,让学生远离传染病,健康快乐地成长。

QQ截图20190513154607.jpg

  宣讲中,市五院糖尿病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市五院首届名医佘丽燕深入浅出地对多种春夏高发传染病的临床症状和治疗防控进行了详细生动地阐述,并与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大家树立“预防胜于治疗”的健康生活观念,受到学校师生一致好评。

  来自市五院的白娟感言“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对传染病防治的认识,掌握了传染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他们对传染病的防御能力,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三中法制处高天成主任说:“为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宣讲团延伸到校园内部,来到我们三中学校,给我们学校初中班级上安全课,课程细化到位。通过举办文明交通安全、卫生健康疾病预防、校园防欺凌心理健康课堂,使学生们受到了一次直观、生动的启发和教育。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很多,老师也受益颇多。对孩子们来说,安全是重中之重,学校在安全教育方面也采用了很多方式。

  来自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的志愿者李淑海,付素芹,公益中国人邢台志愿者吕玉芹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现场进行志愿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