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疫情防控走进社区寺庙

时间:2022-04-25 11:26:5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图片2.jpg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 为了全面提高铜钵岩寺院环境卫生水平和文明清洁程度,进一步加大卫生整治力度,营造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劳动节环境,4月24日,中志协应急委湖里服务队、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海陆空急救平台厦门行善服务站、公益中国人厦门爱心工作站、湖里区红十字会行善服务队等组织志愿者,在同安铜钵岩寺寺内进行了清洁扫除疫情防控消杀活动。

  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认真清扫寺庙各个建筑及堂口,既培养了勤劳、自立、奉献的生活态度,也为更好的服务社会,树立了正确的修行导向。时代进步了,人类的心灵文明也在提升。有的人化私为公,有的人大公无私,有的人为公奉献,有的人公而忘私。所以,现在社会上蔚成一股风气,许多人都主动地投身成为一名志愿者。打扫卫生时,外在是扫除外尘,内在是去除心垢和障碍。

图片3.jpg

  五一渐近,但疫情防控不可放松。铜钵岩寺开展防疫常规消杀,为全面细化落实疫情防控、五一期间消杀工作措施要求,切实保障大众健康,铜钵岩寺开展全方位消杀工作,做到全覆盖、高质量、无死角。寺院消毒防疫工作是全寺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铜钵岩寺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部署,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寺院消杀工作,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礼佛环境。

图片4.jpg

  病毒防控,刻不容缓。铜钵岩寺进入内部全面排查、清洁、消毒的防控工作中为配合各级政府机关的防控工作,尽早发现和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及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防范疫情扩散蔓延。继戒严闭寺、劝退游客香客的外防安保工作之后,铜钵岩寺又进入内部全面排查、清洁、消毒的卫生防控工作中。全寺各处殿堂、斋堂、办公楼等地,都要进行消毒;全寺常住僧俗四众,每天在行住坐卧中都要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出入凭证的排查。

  另外,在饮食方面,每天吃喝都是特意调配的防病毒保健饮品和食品,以提高免疫力,确保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别人、自防病毒就是在减轻国家压力。下午安排志愿者到铜钵岩寺爱心场地进行浇水和除草活动。请寺外的家人们、十方善信做好防护,定期消毒、注意饮食、尽量素食,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尽量不要出门。相信政府,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病毒。

图片1.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吴华国、夏劲松、段风波、蒲升国、周赵清、王增辉、李金炆、傅育槐、刘天友、杨瑞芬、石青红、刘萍、卢青新、刘国正、张秀华、吴秀凤、万民、许丽清、黄礼燕、徐高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