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一家人志愿者团队“鲜花送雷锋”途中救助摔倒老人获赞扬

时间:2019-03-13 11:13:3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温丽丽

QQ截图20190313105041.jpg

老人给一家人志愿者刘意、张旭等人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 通讯员 温丽丽)3月5日,石家庄市举行了 “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大型公益活动,一家人志愿者团队作为知名公益团队接受了市文明办送的鲜花。除此,他们抽调了部分志愿者作为送花使者为29名市民推荐的身边雷锋送上鲜花,由于涉及到的人员多,路线复杂,且各个人员时间不固定,所以送鲜花活动一直持续了几天时间。

  3月8日上午11点多,温德军、刘意、张旭等志愿者正在给最后一批身边雷锋送鲜花,行至中山西路新百广场附近时,突然看到一位大妈摔倒在公交站台处的马路牙子上,张旭和同伴立即上前查看。他们见大妈无法说话,只是打手势要原地缓一缓,于是众人让出来一片空间,方便老人呼吸。

QQ截图20190313104942.jpg

  他们通过和大妈同行的老伴了解到,大爷叫孟繁峰,今年72岁,大妈叫戴桂芬,今年70岁,五个月前刚做过手术。当天,老两口儿是一起到市中院给大妈复查的,谁知返家途中,大妈突然脚下不稳摔倒在站台马路牙子上。当时大妈满脸痛苦,痛的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大爷见状一下子慌慌了手脚,不知道老伴是否摔到了骨头,不敢将老伴扶起来。

  过了两三分钟,大妈终于能站起来了,示意说不用去医院,想回家休息。“我们送你们回家吧,路上万一不舒服,也好有个照应。”志愿者们当即进行了分工,温德军、刘意、张旭等人开车送老夫妇回家,其余成员继续送鲜花行动。

QQ截图20190313105013.jpg

  他们小心翼翼地将大妈搀扶上车,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行驶,将这对老夫妇送回了老人家里。大爷感激地说:“当天老伴摔倒在地上,我真是着了急,但老伴体重大我又搀不动,心里特别希望有人来帮帮我,谁想到立刻就有人来帮忙了。我非常感谢他们,想给他们做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谢意。”

  一家人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温德军说,当天遇到的事情只是举手之劳,他们参与的给身边雷锋送鲜花活动,本身就是为传递爱心,一家人志愿者团队通过这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了雷锋精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