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时间:2022-07-28 10:12:4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永平

微信图片_20220727180902.jpg

公益中国人邯郸讯(陈永平)725日上午,河北邯郸市广平县十里铺镇北小留村残疾村民张学印在家属和村支部书记张雪平的陪同下来到县公安局,将一面写有“危难时刻勇救命,见义勇为警民情”的锦旗送到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班章彬和辅警徐晓涛的手中,张学印上前紧紧握住徐晓涛的双手,双眼含泪连连感谢见义勇为、舍身救助他性命的恩人。

2022723日下午1730分许,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徐晓涛驾车外出办事,行至234省道广平县贾庄村路口时,恍惚间发现路旁的水渠内倒翻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车下似乎还有人在水中挣扎。徐晓涛见状急速倒车赶到跟前,只见四五米深的水渠中倒翻着一辆三轮车,一名五十多岁的老人被死死地压在车下,只有半个脸部露出水面,由于他整个身子被淹在车下不能动弹,也不能呼喊,只能挥舞着双手拼命划拨着湍急的水流,如果不能及时救助,老人不被车压死也得被水淹死。

情况十分危急,徐晓涛顾不得多想,立即下车几步窜至渠沟边,不顾自身安危纵身跳入四五米深的河渠内。由于河渠边缘为水泥浇筑的斜坡,坡上遍布青苔十分光滑,徐晓涛站立不稳一个趔趄摔到在水中,腿上胳膊上多处被水中的石块划伤,但他全然不顾自身疼痛,拼命地向老人靠近,来到老人身边后,咬紧牙关使出浑身力气将压在老人身上的三轮车前部抬起,大声喊着让老人离开车下,老人脱离了三轮车的重压,爬到了一边。因为长时间在水中挣扎和被水呛缺氧,老人气喘吁吁,浑身瘫软在水中,毫无半点挣扎之力。徐晓涛放下三轮车,双手连拖带拽奋力把老人从水中拉到河渠边沿,使老人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后来,在过路群众的帮助下,徐晓涛将老人成功救援上岸。这时,徐晓涛才发现老人一条腿装着假肢,是个重度残疾人。

后来,有认识老人的过路群众通知了老人的家属,看到老人生命已无大碍,徐晓涛悄然离开了现场。事后,被救助的残疾人张学印经过多方打听,得知救命恩人是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徐晓涛。为了表示对救命恩人的感激之情,张学印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在家人和村干部的陪同下送到了公安局,对见义勇为、舍身救人的徐晓涛的表示万分感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