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健康中国

淮北市新城派出所民警积极开展法制与禁毒宣传 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时间:2022-02-14 10:31:51  来源:法治报道  作者:郭会杰 周磊

微信截图_20220214102810.jpg

  法治报道淮海经济区讯(郭会杰 通讯员 周磊)近日,淮北市新城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华伟带领辅警丁恒、赵世龙来到辖区内维也纳酒店,与江淮义警的工作人员一起,积极开展禁毒与法制宣传,民警通过讲课与播放宣传片的形式,对典型涉毒案件进行法制宣讲与普法宣传,以点带面,让群众近距离了解毒品的危害性。

  当今社会毒品危害着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新型毒品的多种多样性,隐蔽性问题较为严峻,通过宣传使得辖区内群众受益匪浅,使老百姓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危害。参加学习的人员,表示会对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好宣传与发动工作,更好的净化社会风气,做到人人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微信截图_20220214102746.jpg

  延伸阅读:

  什么是毒品:是指国家规定管制的以及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等。毒品的传统种类有: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大麻、杜冷丁、古柯、可卡因、可待因、那可汀、盐酸二氢埃托啡等。

  毒品的种类:联合国麻醉药品委员会将毒品分为六大类:①吗啡型药物,包括鸦片、吗啡、可待因、海洛因和罂粟植物等最危险的毒品;②可卡因和可卡叶;③大麻;④安非他明等人工合成兴奋剂;⑤安眠镇静剂,包括巴比妥药物和安眠酮;⑥精神药物,即安定类药物。

  一、鸦片类毒品:

  鸦片除含有糖、有机酸、树脂、水分、无机盐外,各种生物碱多达20种,生物碱中被取缔为麻醉药的生物碱为吗啡(4~20%)、可待因(0.4~1.0%)、蒂巴因(0.4~9.0%); 不为麻醉品的生物碱为:那可辛(2~10%)、罂粟碱(0.4~1.0%)、那不辛因(0.2~0.5%)。目前国内外出现的鸦片制品有:1、生鸦片;2.精制鸦片;3.鸦片渣;4.鸦片液、鸦片酊、鸦片粉、鸦片制剂、合成鸦片制剂; 5.吗啡; 6.粗制吗啡;7. 吗啡碱;8.吗啡片;9.可待因10.海洛因碱;11.三号海洛因;12.四号海洛因;13.棕色海洛因。

  二、大麻类毒品:

  就是从大麻植物中得到的不同药物的总称,在大麻中主要起精神活性作用的是四氢大麻酚(THC),其含量取决于大麻植物生长的地区及其长势,同时也取决于所制成毒品的类型。国际上,通常将大麻制成的毒品分为三种,把用大麻原植物的茎、叶、花、籽等筛选、揉搓、挤压、凉干制成的粗制毒品称为大麻草或大麻烟;把从大麻植物中提取的分泌物(浓缩树脂)制成的毒品称之为大麻脂;把从捣碎绞烂成浆的大麻植物中压榨、提炼的浓状液称作大麻油。在这三种大麻毒品中,四氢大麻酚的平均含量分别为:大麻草5%左右,大麻脂5~22%、大麻油20~60%。其效力,大麻脂比大麻草高8~10倍,大麻油的效力又比大麻脂高30~40倍。此类毒品主要制品有:1.大麻;2. 草本植物大麻;3.大麻树脂;4.大麻油等。

  三、可卡类毒品:

  可卡叶是主要生长在南美 Adean 高原上古柯灌木的叶子。此类毒品主要制品有:

  1、可卡糊:可卡叶的提取物,主要含可卡生物碱,也称为可卡因碱,将可卡糊提纯则获得可卡因。

  2、可卡因(COCAINE):无味白色结晶粉末,由可卡糊制备而得,常见的有盐酸可卡因。

  3、“快克”(CRACK):将盐酸可卡因与小苏打和水混和加热去除氯离子后就得“快克”,之所以这样称呼是因为在抽吸时常听到爆裂劈啪声音,吸3~4口开始有瘾,2~3天即成瘾(而海洛因、可卡因的成瘾期则需3个月)。

  四、精神类毒品

  此类精神药物毒品主要制品有:1抑制剂;2、兴奋剂;3、幻觉剂。

  毒品有哪些危害?

  毒品,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巨大的危害,不仅对个人的身心会造成伤害,还会对家庭、社会安全造成危害。

  首先,吸食毒品会对吸食者生理、心理等方面形成严重损害,造成各种毒副反应及产生戒断症状,甚至出现吸食过量导致死亡,在鸦片战争期间,就有“剜骨剔髓不用刀,请君夜吸相思膏(相思膏即为鸦片)”的说法,而近年来逐渐泛滥的新型毒品对人的精神损害更是不容忽视。

  其次,吸食毒品对家庭产生严重的危害。毒品消费需要大量的经济支持,而在耗尽正当收入之后,就会变卖家产、四处举债、倾家荡产。同时长期吸毒会导致吸毒者人格丧失、道德沦落,所以沾染毒品就意味着家庭贫穷和充满矛盾的开始,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往往是长期吸毒者家庭的必然结局。

  再则,吸食毒品对社会产生着严重的危害。第一,吸毒和犯罪犹如孪生兄弟,吸毒者往往为筹集毒资,无视道德法律,做出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吸毒之后引发的犯罪活动也逐渐增多,例如吸食毒品后出现被迫害妄想后毁物伤人的新闻报道已屡见不鲜。第二,吸食毒品之后吸毒者沦为毒品的奴隶,为此丧失了工作生活的兴趣,造成了社会生产力下降,在鸦片泛滥的清朝末期,正是因为庞大的吸毒人群,导致社会生产力下降,有志之士觉醒之后从而掀起了禁烟运动。第三,是毒品的泛滥会导致社会资源投入的增加,例如将会投入更多的社会医疗资源解决吸毒带来的疾病问题,同时会增加缉毒、戒毒工作的资源投入从而控制毒品市场的日益膨胀,这些社会资源的投入会对社会经济带来严重损失。

  因此,做好毒品宣传、防范、缉缴工作,不仅是人民警察的责任,更是全社会每一个有责任心的个人、团体的责任,只有全民防毒、全民拒毒,才能使毒品无处藏身,无立锥之地。

  远离毒品!让美好生活更美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