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淮北市妇联联合淮北市家庭教育学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贯会

时间:2021-12-22 16:19:35  来源:法治报道  作者:郭会杰

  法治报道淮海经济区讯(郭会杰)12月22日,淮北市妇联联合淮北市家庭教育学会在学会会议室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贯会。

11.jpg

  本次宣贯会由淮北市妇联组织发起,淮北市家庭教育学会具体组织,会长沈红女士主持了本次活动。淮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广莉女士、妇联家儿部王红女士、淮北市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赵小云院长、淮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兼淮北师范大学侨联秘书长柏晗老师、法治报道淮海经济区淮北项目办公室主任郭会杰以及社会各界家庭教育工作者受邀参加了宣贯会。

12.jpg

  会议期间大家各抒己见,对如何构建家教社协同育人体系,推动家教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同时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13.jpg

  淮北市家庭教育学会在以会长沈红女士为首的一群人一直以来为推动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做了不懈的努力,更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贯彻实施做了大量工作。在本次活动中,沈红女士把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具体做法向市妇联领导做了工作汇报。

  最后,淮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广莉女士就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当前的家庭教育工作讲三点意见:

  提高站位,深刻领会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大意义。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开端,关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安宁,也关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稳定。《家庭教育促进法》是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高度出台的一部法律。市家教学会和各级妇联组织作为“家教”工作的实践主体,要深刻领会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实现家庭教育由以家规、家训、家书为载体的传统模式,向以法治驱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新模式迭代升级作出努力。

  主动作为,全面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将家庭教育由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将教育细化到社会细胞,延伸到家庭单元,把家庭教育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新时期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家教学会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密切合作,明确职责任务,在党政认可、部门认同、家庭受益上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家庭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用,在工作上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协同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水平,引导家长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家”文章。

  营造氛围,大力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普及。市家教学会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加大《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宣讲,突出“以德为先”的鲜明导向,引导家长充分认识家庭教育的概念、意义、要求、内容和方式方法,改变家庭只是学生课堂的延伸、家长只是学校老师助理的状况,遵循未成年人成长规律,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真正承担起家长的主体责任,有效实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相互配合,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建设创新淮北、实力淮北、美丽淮北、幸福淮北、效能淮北贡献“家”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