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军梦浓情腊八节 情暖厦门一座城”军梦双拥2019腊八爱心公益活动举行

时间:2020-01-02 14:40:4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QQ截图20200102144301.jpg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丰富社区居民及军梦双拥家人们文化生活、了解中国传统佳节,由枋湖社区、禾山社区指导,军梦双拥双创园、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施善厦门义工志愿服务大队、中国为人民服务书画院厦门分院于2019年12月28在军梦双拥联合举办“军梦浓情腊八节、情暖厦门一座城——军梦双拥2019腊八爱心公益活动,现场邀请枋湖社区、禾山社区居民及园区家人们共同参与到浓情腊八节活动中来。

  军梦双拥双创园由光彩双拥(厦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军梦双拥(厦门)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长期致力于退役军人创业帮扶、配合政府开展双拥工作,并常年开展公益事业的创业园。

QQ截图20200102144315.jpg

  军梦双拥董事长邱军团表示,首先感谢本次活动所有组织单位,同时也感谢今天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在这里,邱军团代表军梦双拥双创园,感谢大家支持和热情参与。军梦双拥双创园自2016年开园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部门、共建单位、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广大义工人士的大力支持, 同时园区还继续坚持开展退役军人创业帮扶和双拥活动,持续开展各种爱心公益活动,以企业有限的力量去影响更多的人去关注公益事业!

  中国“好人榜”好人游文晃表示,腊八节作为我国传统节日,军梦双拥举办此活动,通过腊八节系列活动,让大家铭记历史,同时也为这座城市里的人送去关怀和温暖,让大家不忘初心,感恩前行! 厦门义工联合会夏会长表示,这次活动在为鹭岛市民送温暖的同时,也让大家以奉送腊八活动方式提倡公益、共同打造爱心鹭岛!

  同时为感谢本次腊八公益活动的爱心赞助企业,军梦双拥联合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厦门市义工联合会为爱心企业颁发牌匾,分别是:厦门燕佳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市瑞尔兰科技有限公司、泰木谷厦门城市俱乐部。

 

  为了使腊八粥保留传统的老味道,两岸雨花斋三嫂陈树莲等雨花斋家人们提前准备丰富的食材,用料非常讲究。为了煮好这一锅粥,义工们早早地就开始准备了。活动前夜,工作人员将大枣、桂圆、莲子、赤豆、小米等10余种材料洗净,浸泡。活动当天早上大家很早就忙活起来烧粥、摆桌,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经过几小时的熬制,当军梦双拥员工、志愿者把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老人们的手中时,大家都乐得合不拢嘴。

  同时也到了新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军梦双拥联合中国为人民服务书画院厦门分院院长方碧儿邀请厦门著名书画家数名现场为社区居民、租户现场挥毫,为参会人员免费赠送春联及送上美好祝福。书法家王殿珍也到现场写对联,为腊八粥活动加持。过程中无论是社区居民还是园区家人们都踊跃的参加着有奖猜灯谜活动,园区内颇有过年的味道。各自都拿着手中的灯谜思考或是几个人围坐在一起探讨谜底,更是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广大周边居民和员工的节日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还邀请厦门市露丰堂中医药研究所、云集五洲健康管理师培训、脊享家、厦门闽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厦门眼科中心、莲花医院、厦门亚当医院、厦门麦芽口腔医院、广东太阳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厦门施善义工健康服务队等公益单位/义诊服务队共同参与。现场为社区居民、园区家人们量血压、血糖,检查病情,讲解养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常识,以及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

  据了解,枋湖社区、禾山社区、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厦门义工联合会、光彩双拥(厦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军梦双拥(厦门)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为人民服务书画院厦门分院、厦门市慈善总会盛世文化发展基金、中国为人民服务书画院厦门分院、厦门双拥艺术团、厦门市知音艺术团、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厦门眼科中心、莲花医院、厦门亚当医院、厦门麦芽口腔医院、广东太阳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厦门施善义工健康服务队,对本次活动给与了大力支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