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阳光公益倾情关爱贫病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2019-03-12 11:48:3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姚小民

  公益中国人衢州讯(元振国 通讯员 姚小民)三月的鲜花为传承雷锋精神者绽放!3月9日,开化县阳光公益服务中心一行23位爱心志愿者携带着9位孩子分别前往齐溪镇岭里村贫病少年刘肖的家里、贵州籍中年贫病女士杨兴蓉的家里、马金镇霞田村困境幼童汪畅凯的家里进行了帮扶和慰问。

QQ截图20190312114526.jpg

  少年刘肖是位缺失母爱的孩子,多年来由祖父母一手带大。2017年8月,因身体不适的小刘由父亲带去开化中医院就诊,经医生细致检查,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为了治好孩子的病症,本不富裕的父亲花光了家里10多年来省吃俭用积攒下的所有积蓄,如今还东借西凑欠下外债10余万元,已是家徒四壁空空如也的家境,其后期治疗还是个未知数。

QQ截图20190312114541.jpg

  杨兴蓉女士是从贵州再嫁到岭里村的媳妇,2015年9月被人民医院确诊为子宫癌,目前已是位癌症晚期患者。由于丈夫要照顾重病的妻子不能外出工作,经济来源困难,儿子在华埠中学读书要负担,使致家庭生活发生了极其艰难的境地。

  汪畅凯是马金镇霞山村幼儿园幼童,其53岁的父亲2014年患上了黄胆肝炎病症,多年来反反复复久治不愈。母亲是贵州籍人,为了保证父亲每月有1600余元的服中药费用,由同村村民带去并照顾着在外地饭店做着月收入不到1800元的洗碗工作。因父亲多年前就已失去了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因此,家里除有一只电饭煲、两床廉价棉被及一些换洗衣物外,空空如也的屋内没有任何一件家用电器以及可用家具,生活非常艰难。

QQ截图20190312114601.jpg

  2019年3月1日,得知情况的阳光公益团队负责人及时赶赴齐溪镇岭里村刘肖家、马金镇霞田村汪畅凯家进行情况走访核实,随后在团队内部发起了为贫病少年以及困境儿童的捐助活动。开化程晖诊所中医师程晖女士特意为汪畅凯小朋友购捐了一台32寸电视机,金天天女士捐出了自己儿子玩耍的两台童车、童书,丁行花女士及其他爱心志愿者送给孩子的水果、童装、童鞋以及由广大爱心人士捐赠的儿童健康成长关爱金,并于3月9日上午由志愿者代表团队分别送到了两位孩子及贫病者的手上。

QQ截图20190312114619.jpg

  由于牵涉到儿女们的赡养问题,活动中,志愿者们在高岭村刘凤苏老人家里稍作停留并予以了看望和关注,个体志愿人士给老人送去了一床新棉被、衣物、牛奶等礼物。对于志愿者给予老人赡养问题的殷切关注,已九十岁高龄的刘老太拉着大家的手,含着泪水再三地道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