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共青团定州市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团员青年走进定州市雷锋事迹展览馆进行参观座谈

时间:2021-03-18 16:26:5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为积极响应团省委“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号召,推动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的文明风尚,2021年3月6日,共青团定州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发起“学雷锋悟初心 志愿行践使命”为主题的第十八次“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活动采用“快手直播+腾讯会议连线+线下进学雷锋纪念馆+商场发放暖心贺卡+线下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进行。

图片1.jpg

  上午九时,共青团定州市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团员青年走进定州市雷锋事迹展览馆进行参观,定州市明月店镇团委书记赵龙向大家介绍了定州市雷锋事迹展览馆,一件件展品、一张张照片,详实讲述着发生在雷锋身上的故事,让走进雷锋事迹展览馆的每一位参观者真切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

图片2.jpg

  随后,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刘豪杰与参观的大学生志愿者、团员青年召开学雷锋座谈会,向大家讲述了雷锋的成长足迹,与大家一起领悟了雷锋精神内涵,学习了雷锋的崇高思想优良作风和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

图片3.jpg

  大学生志愿者在参观中表示:雷锋离开我们已经半个多世纪了,但他的名字始终写在春天里、镌刻在人们心灵中,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如何传承雷锋精神?今天,团市委组织我们走进了定州市雷锋事迹展览馆,让我们认识雷锋,实践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图片4.jpg

  随后,大家在定州市明月店镇吴咬村党支部书记吴月雷、村委会主任吴保成的带领下对村里3户困难家庭进行看望,送去爱心物资。志愿者们每到一户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与老人谈心,大大增加了困难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毛泽东主席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主席指出,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大学生志愿者、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坚持与时俱进与新时代雷锋精神相结合,通过实际行动为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