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德行天下公益促进中心第255期善德共修会:赢在中高考

时间:2019-05-15 16:15:4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邹晓春

QQ截图20190515161440.jpg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邹晓春)5月11日晚,湖南德行天下善德共修会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督导、道法催眠创始人、湖南师大心灵成长导师团队首席导师、共青团湖南省委青少年心理辅导专家、香港催眠医师及心理治疗师公会考试局主考官彭茂春老师主讲公益课。

  距离中、高考一个月,不少中学生和家长、老师都进入一种紧张状态,甚至有的出现“高原反应”:头脑昏沉、心情烦燥、学习效率低下,焦虑等情况。

  彭老师从前一段时间上海发生的一名中学生与其母亲因语言沟通不畅等原因,做出过激行为跳桥自杀事件引入,同时介绍了历年的高、中考前、后时间有一小部分学生因为“怕考试”“考试没有考好”而在考试前生病、考场上睡着了、抑郁、轻生的惨痛现象等,指出调整“好的心态”对于每个学生和家庭非常重要。

  课堂上,用一些实例和专业知识说明了"为什么孩子从小就要面对考试,却在中考、高考时会怕",原因就是“把对未来的恐惧当成了现实”。也带我们学习了一次冥想放松,给家长们作了一些具体的“如何去调整心态”的具体指导。比如:让孩子从小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到人生的目标和梦想、找到将来一生持续工作的动力,要让孩子“我的人生我做主。要让孩子感受到:中、高考只是人生中一个很小的起点。只要平时认真用功学习了,就像对待平时所经历的考试一样,就可以发挥出好的、正常的水平。别对自己说“不可能”,我们不要在思维想象里限制自己有人生高度和宽度。

  特别提醒家长,在考试前不宜打破孩子平时的作息和饮食规律、要保证良好的睡眠等。

  在如何从小培养教育孩子上,告诉大家:针对不同孩子的不同特点进行教育,有的适合赏识教育、有的适合励志教育、有的适合自然型教育方法等。也指出夫妻关系是否良好也关系到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考试应对是否正常。

  课后,德行天下刘兰英会长邀请彭老师作了更深的一些交流,指出我们成人也要学会调整好心态,以平常心来对待工作和生活中所面临的压力和变数。

  湖南德行天下从2012年成立以来,为更好的弘扬传播善德能量,开展了各种公益文化活动,影响造福了数万人。其中善德共修会每周一期,7年来一直是公益免费在集雅园举办:家庭教育(夫妻、亲子)、传统文化国学、养生健康、心灵成长、雅学(琴棋书画歌舞香花诗酒茶)之类正能量课题讲座,已经成功举办255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