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焕新乐园”低保家庭走进抗大陈列馆接受红色教育

时间:2019-05-05 16:33:3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胡献芬 白永冰

QQ截图20190505163157.jpg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 (胡献芬 白永冰)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激发儿童的爱国热情,让每个参加活动的孩子,都对红色文化具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2019年5月3日,在邢台市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筹划组织下,邢台市“焕新乐园”的40多名孩子和家人到红色教育基地邢台抗大陈列馆,开展了一次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陈列馆是为纪念抗大的历史功绩和弘扬抗大精神而建。该馆通过数百张珍贵照片和奖章、毕业证、笔记本等文物,向世人展示了在1940年11月至1943年1月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岁月里,抗大总部在邢台前南峪直接扎根于人民群众,与老区人民生死与共并肩战斗,一次次粉碎敌人疯狂扫荡的英勇事迹。邢台前南峪抗大,在两年零三个月的时间里,培育出了近万名军事和政治干部,为夺取抗战的胜利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为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这里,曾锻造出一批批民族精英,他们把革命的火种撒向长城内外、遍及大江南北。今天我们走进这静寂的小山村,追寻英烈的足迹,依然可以感受到艰苦奋斗、英勇牺牲的抗大精神。

QQ截图20190505163258.jpg

  通过参观学习,使孩子们对抗大的发展历史有了深刻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热情,培养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长大后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

  下午,前南峪生态园郭高升书记为孩子和志愿者提供了生态园的门票,让孩子们参观了“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前南峪生态景区和邢襄古镇,让孩子们走进自然、舒缓心情,同时也领略一下邢台的美好景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