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考察团莅临雨花区考察儿童友好型学校创建工作

时间:2019-03-19 10:28:2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邹晓春 陈文美

QQ截图20190319102410.jpg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邹晓春 通讯员 陈文美)创建儿童友好型学校是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城市以儿童友好型为建设目标,校园会有怎样“神奇”的变化?

  3月13日,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小学迎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保护处长彭文儒一行,对儿童友好型学校创建工作进行考察。

QQ截图20190319102429.jpg

  枫树山小学作为长沙市儿童友好型试点学校,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建设,听取雨花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相关工作介绍。

  在学校新改造装修的创客室,学校“红枫”合唱团正在演唱儿童友好城市歌《未来的微笑》,此曲由作家李少白、作曲家朱青专门为长沙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而创作,优美的旋律、悦耳的童声此起彼伏,引得考察团驻足聆听许久。此外,创客室内“我的太空梦”学生科幻画展,也让考察团啧啧称赞。

QQ截图20190319102453.jpg

  来到学校学生风雨活动操场,枫树山小学校长饶嘉向考察团介绍,学校原有校园场地狭小,活动空间拥挤,去年暑假开始改扩建,操场扩大了一倍——原来操场的上方增加了一层运动架空层,上层是露天操场,下层成为室内运动场。

  这正是来自于学校举办“我是校园小小设计师”活动中的学生创意,童心设计出的六彩大道、爱心步道、彩虹步道等被高级设计师采纳,融入到了后期的实际改建中。

QQ截图20190319102544.jpg

  考察团对学校维护儿童权益、尊重儿童意愿,让儿童观点充分表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为优化校园内公共空间,努力创设儿童友好型校园环境,枫树山小学特意将东南临街15个门面全部收回,装修改造成创客室、形体室等多功能教室;学校西门外侧留有缓冲地带的空间,拓宽了道路,设置警示标志、家长接送学生的等候区,增加了学生绿色步道近130米,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雨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雨花区将以儿童友好型学校创建为抓手,推进全区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品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的良好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